星期六, 4月 28, 2007

從20至100令吉,羚羊角7年漲5倍

(直涼訊)真正的羚羊角,7年前每兩只需20多令吉,今時價格翻漲了5倍,1兩要價100多令吉,過去很多庭主婦都是整只角買回去磨,由於一只角整百令吉,而且水磨非常耗時,導致散賣的角絲大受歡迎。藥材店老闆梁開雄週三(4月25日)表示,藥材店還是有賣整只的,但銷量不比角絲多,羚羊嫩角一只約有1兩或以上,色澤較美,價格也較高,而老角約有3兩,味道較重,功效較,但色澤不佳,還有裂痕。他說,羚羊角產於中國和蘇聯,蘇聯的比較便宜,但現在也沒甚麼貨,物以稀為貴,羚羊角10年前後的價格才會相差那麼多。“一只3兩重的羚羊角,去掉裡面的骨,重量會減少一半,刨出來的絲也不多,刨絲5兩一包的價值至少1200令吉,顧客多數散買幾分至一錢。羚羊角絲加麥冬和燈芯草,可從排尿中消除熱氣,只要泡以沸水10分鐘,發燒者溫喝能夠排熱,非發燒者則要等涼了才喝比較好。”詢及市面有賣一包2令吉50仙至10令吉的價差,他說,市面得確找得到比較便宜的羚羊角(代用品),但價格和功效都有差異,不能完全說是假貨,就像水牛角,也是喝涼的,但它沒有清肝效用,對小孩肺經也不好。●採訪手記︰棕紫色的是犀角絲記者走訪直涼早市,在藥材攤發現羚羊角和犀牛角絲,業者異口同聲表示,大熱天,角絲得確比較好賣。其中一攤有賣每包5令吉和6令吉的兩種價格,6令吉角絲有兩種顏色,一白一棕各佔一半,細問之下,被告知棕紫色的是犀角絲,老闆也說犀角絲較涼。另外一攤賣的是每包2令吉50仙和10令吉的兩種價格,老板范志剛表示,10令吉是正羚羊,2令吉50仙是水羚羊,功效當然有差,但70%顧客都是買10令吉的,看來便宜的不一定好賣,不少消費人都寧願花錢買更好的。記者發現,2令吉50仙的包裝,裡面摻有一些棕紫色的絲條,問老闆是不是有賣水牛角的,他指棕紫色的絲條正是水牛角,令小記我感到愕然,如果這是水牛角絲,那先前那攤色澤相似的真是犀角絲嗎?已有消費者說,這是水牛角絲,為了證實我沒有聽錯,我又跑到之前那攤詢問,那老板還是堅持是犀角絲,回另一攤問時,范先生說,可能要請教高人了,不過據他所知,犀牛在大馬是受保護的,買賣犀牛角要受法律制裁,因此市面很難看到犀角絲。到底是犀角還是牛角,或許連老板也不清楚,真相得請教供應商或中醫學者。●功效分析表︰羚羊角︰解熱、鎮靜、抗驚厥及降血壓等作用,能平肝熄風、清熱解毒、明目去翳,用於癲癇搐搦、熱病神昏痙厥、眩暈、頭痛、目赤、翳障等,尤為治療肝風內動,搐搦、痙厥之要藥。犀牛角︰涼心瀉肝、清胃中大熱、袪風利痰、辟邪解毒,治傷寒時疫、發黃發斑、吐血下血、畜血譫狂、痘瘡黑陷、消癰化膿、定驚明目。水牛角︰清熱、涼血、解毒,治熱病頭痛、壯熱神昏、斑疹、吐衄、小兒驚風、喉痹咽腫。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4.25)

网上快速致富投资骗局 百乐县数百人中计破财

网上快速致富投资骗局 百乐县数百人中计破财
(直凉27日讯)网上快速致富投资活动上个月在百乐县各小镇起热潮,导致数百人不幸被骗走巨款,损失惨重!
网上诈财的活动经常都会出现在郊区的城镇,然后通过一些“中介人”介绍投资,从中赚取一些利润后,网站公司便宣布“消失”,导致许多人中计破财,引起大家的关注及议论纷纷。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骗者向《南洋商报》指出,他是通过友人的介绍下,才知道网上投资活动,而且回报率相当高,投资形式与快速致富法相近,所以才会引起大家的兴趣参与。 投资外汇石油为主 他说,该间投资网上公司是间国际公司,投资的行业以外汇及石油为主,还拥有本身的网站,所以小市民们都对此充满信心,而且首期的投资客都成功获得盈利,大家才不疑有它。 “我们都以投资美金的方式在网上取得密码及户籍后,才能够在该公司的网站浏览,然后了解本身的投资户头情况走势。” 他今日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如此表示。他也向记者展示许多网站公司的资料,以及一些投资回酬方式。 这项网上投资热潮活动是在去年杪开始,当时参与的人数并不多,而且大家都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参与,直到部分投资者真正受惠后,才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当大家不断以数百令吉或数万令吉的美金投资后,该网站公司在今年3月杪便“消失”,网站也无法正式启动,让数百人受骗破财。


网上诈财活动全部以美金计算!
根据受骗者向本报展示的资料显示,这些网上诈财投资活动都以美元投资,最少投资资本以100元美金(约马币380令吉)为准,而最高可达1万5千200令吉。 -->-->受骗者表示,由于大家都抱着观望的态度“试场”,所以大部分人都选择投资100美金的项目,以100 天内回酬的方式最“安全”。 投资方式简单 投资方式非常简单,只要投资者付出100元美金,网站公司便批准一项私人户头及密码,以让投资者浏览网站,了解公司操作。较后,投资率是每天2元美金,至到100天后可获得客观的回报率,然后再由投资者自行转账至国内的户口。 一般上,首批参与快速致富活动的投资者,都能够获得相等的回报,并在“钱生钱”的尾声后,网上诈财黑手肯定卷走所有的款项,受骗的就是最后“进仓”者。

一名受害者指出,当网站公司消失后,相信百乐县各城镇受骗人数达200多人。
他向《南洋商报》指出,这项投资活动在金马扬及直凉显得沸腾,所以这两区的受害者为多数。 -->-->警方没接获投报 “很多受骗者都不愿意前往警局报案,因为深觉得很丢脸。”他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他说,他只是损失300多令吉,有者更损失整万令吉,也没有前往警局报案。 百乐县警局发言人指出,警方目前并没有接获任何的投报,因此无法展开调查。 他向《南洋商报》表示,警方也没有听闻这类的投资活动,并且在没有接获投报下,是无法展开任何的调查活动。


网上快速致富演进表
●投资方式
通过中间人介绍,然后告知网站投资赚取利润。每介绍一名投资者,可以获得回报酬金。投资者可在特定的时间内取回投资的款项,另加赚取的回酬。 -->-->●投资过程 当投资者付款后,网站公司将提供户头及密码,以让投资者在网上调查回酬及近况,并在投资期满后,网站公司将酬金汇入投资者的大马银行。当网上诈财高手“饱尝”后,网站便会被取消,后来的投资者就血本无归,损失惨重。 ●受骗者 百乐县各小镇的老百姓,有者还是商人、党团领袖及知识分子。大部分投资网站都是针对部分对资讯网络一知半解者,然后网站设计也“大有来头”,因此让人产生误解。


房光辉: 网上投资须提高警惕
(直凉27日讯)彭州人力资源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房光辉指出,小市民们应该对快速致富或有疑的网上投资活动提高警惕,免得被有心人士欺骗诈财。
他向《南洋商报》指出,随着时代科技的发达,许多投机分子都会在网站行骗,专向部分对资讯不熟悉者下手造案,以致老百姓们受害被骗财。 -->-->“无可否认,有些网站的确会提供合法的投资活动,但大家必须提高警惕的是,一些本身不甚了解或没有把握的投资活动,这样才能够减低被骗的机会。”他今日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针对百乐县数多人被骗的事件如此表示。 他表示,消费者必需对快速致富的做法有所了解,这样才不会误中“陷阱”受骗。 此外,大家也应该自我警惕,因为受骗者很多时候是因为贪婪心态作祟而造成破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