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4, 2007

巴剎徘徊•聲稱尋醫,2婦女大唱雙簧 直涼行騙

(直涼訊)直涼詐騙集團出沒!兩名疑是中國籍的婦女,近期徘徊在巴剎附近,她們一找到獵物,就大唱雙簧,以尋找中醫高為由,試圖勸誘庭主婦到某個地方,再進行詐騙,兩名家庭主婦差點上當。首位事主是羅女士,她不願曝光,但希望透過報章警惕家庭主婦留意,避免有人掉入騙子的圈套。羅女士透露,她週一(1日)早上到巴剎買菜后,取道小巷要回到位於巴剎巷的住家,一名婦女趨前問她是否認識一位會治腦部的中醫。婦女表示,其丈夫自從遷入新家后,就瘋瘋癲癲,希望能找到中醫治療丈夫。治病須新人介紹羅女士表示不知情,這時,另一名婦女出現,表示知道有關中醫的住處,并說那中醫擅長腦科和骨科,還會命理,曾經醫好其家婆。她說,第二位婦女指那中醫在臺灣和直涼都有妻室,經常在臺灣,很少回來,但他很著名。“她還問我,為甚麼我是直涼人不知道有這樣的高人,還指向草場,說中醫就住草場附近的花園,叫我帶第一位婦女去。我本來要推辭,她就說本身已經找過中醫,不能帶婦女去,必須是新人介紹,因為師父治病前會燒兩枝香。”羅女士一時心軟,就跟著她們走了一段路,在經過一間水果檔時,她進入詢問老板是否認識兩名婦女。當時,其中一名婦女跟著羅女士進入水果檔,老板即質問對方從甚麼地方來,詎料,該婦女不給答復,快速離開。詐騙集團簡介:涉及者:相信不只兩人,兩名婦女出面勸誘獵物到某地,事主相信所謂的某地會有男子接應。事主形容的涉及者:婦女一高一矮,身材中等,約莫40歲,口操廣東話或中國腔華語。案情簡介:一名婦女(A)找到獵物(B),趨前問對方是否認識某某中醫,當對方表示不認識時,另一名婦女(C)出現。C:“哎呀,這位師父很著名的,你住直涼這樣久,不認識咩?”C:“我給他醫過,不能帶A去,你是新人,不如你帶A去找師父。”A:“求求你,幫一下我啦!”三人準備前往“目的地”,途中,B突然清醒,借故離開,C和A也不敢逗留,稍后亦離開。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10.03)


平時有看報心生警惕另一婦女機警脫身
(直涼訊)那麼湊巧,第二位事主也是在同一天遇上兩名婦女,兩名婦女對她的說辭,大致上跟首位事主所說的一樣。唯這位事主機警脫身后,向丈夫和盤托出,其丈夫準備了錄影機要拍攝兩名婦女,誰知兩名婦女并沒有等候獵物,早就逃之夭夭。事主陳佩媚指出,週一(1日)早上8時左右,她到巴剎買好菜準備取車回,這時一名婦女神色慌張來到面前,以不是很流利的廣東話,問她認不認識一位叫高枝文的中醫。2一唱一和找中醫該婦女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還向她表示,由於搬家沒有看日子,所以老公精神出現問題,需要找那位中醫治療。“我說不認識,另外一名婦女就出現了,她說她知道誰,問我怎麼不認識,還指向直涼旅舍一帶,叫我帶婦女去找中醫。這名婦女是講華語的,但她的腔調不像大馬人,我心想,幫一下吧,就要駕車載她們去。”怎知,第二婦女說無需駕車,因為中醫住在不遠,三幾步就到了。叮囑事主勿告訴他人陳女士心生懷疑,借故說約了朋友,要求先讓她到附近的小販中心借電話打給朋友,第二婦女立即拉著她,叫她去打電話時不要告訴任何人。“我去到小販中心,跟丈夫說起,丈夫要去拍攝她們時,發現她們已經不知所蹤。顯然的,她們是騙子,但她們講話一唱一和的,我聽了都好像催眠一樣,幸好平時有看報紙,不會輕易相信她們。”2婦女險上當 直涼主婦警惕(直涼訊)一天內連續兩名婦女差點上當,消息開始在巴剎傳開來,許多家庭主婦都提高醒覺。週三(3日)早上,《星洲日報》特走訪巴剎問了幾名婦女,但她們都不知情,唯一名菜販表示,有幾名小販在早上談論有關事情。記者想要尋找兩名婦女的蹤影,但都沒有收穫,有一名家庭主婦表示,兩名騙子可能轉地盤了,說不定金馬揚發生的詐騙案跟兩人有關。本報金馬揚通訊記者在前天報導,當地一名婦女遇到騙子,被兩名婦女和一名男子騙走了6000令吉,欲哭無淚。較早時,直涼事主陳佩媚表示,她丈夫準備拍攝兩名婦女時,發現一名男子行徑可疑,坐在旅舍樓下打電話,還一直望向她和丈夫,不排除是接應兩名婦女的同黨。“兩名婦女一直說服我到某某地方找師父,一定是有第三人在那個地方接應,只是戲只演了一半,不知道下半部是甚麼把戲。”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10.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