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07

县教育局面对“人选荒” 明加叻华小副校长职悬空半年

(明加叻30日讯)明加叻华小(二)副校长职位出现空缺超过半年!
明加叻华小校长邹幸孚向《南洋商报》指出,该校第一副校长及第二副校长的空缺在今年1 月及6 月随着两位副校长荣休后,其要职悬空至今都还未获得县教育局安排人选填补,以致校方在处理相关的事务时,显得更加繁重,忙得校方喘不过气来。 -->-->一教师代处理工作 邹幸孚表示,校方已经向县教育局反映此事,但当局因为面对“人选荒”的问题,所以迟迟都无法安排适当人选填补其要职,以致校方必须委任一名教师代处理其中副校长的工作。 “目前校长、一名副校长及教师必须分担其中副校长的工作,都显得非常的繁重,所幸教员们都相当配合及尽责任,以致校务可以顺利完成。”他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彭亨州华校督学陈克光在较早前,也曾经表示彭亨州多所华小副校长都出现悬空现象,令人表示担心。 他指出,该校第一副校长蔡雪梅(行政教学)在今年1 月间退休,第二副校长谭松发(学生事务)于6 月荣休后,其掌管的部门事务都一度陷入困境,幸好校方及时委任一名资深教师及原有的副校长处理有关事务,操作才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各副校长的工作都是相当繁重,但其中以学生事务程序最多,因为涉及着贷书或学生贫穷计划等。” 他说,校方也希望教育部能够尽早安排适当人选出任该要职,否则将会加重教员们的负担,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苏金发: 学校偏远成阻力 百乐县华校课程小组主任苏金发校长说,明加叻华小(二)副校长职空缺已久,都无法获得适当人选调任该职,相信是学校偏远所致,而无法引起教员们前往申请。 他向《南洋商报》指出,许多坐落在偏远的学校,都会面对这样的困境,的确是可以谅解的。 “明加叻华小已经多次向教育局反映此事,但是没有资深教师前往申请,有关的空缺就无法获得填补。 “因此,教师公会也呼吁合格教师,可以前往申请此职,共同发展教育工作。”他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他说,目前百乐县拥有8 间华小,其中4 间华小是拥有副校长要职,分别是:直凉(一)校、吉拉央华小、明加叻华小及金马扬华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