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不信僅2宗基孔肯雅症金馬揚要求衛局對話

黃國雄(左)也出示他還腫脹的雙腳。

(直涼24日訊)針對衛生局澄清彭亨只發現有兩宗基孔肯雅症一事,馬華斯里金馬揚支部主席葉文禮說,既然當局堅持只有2宗病例,那就應該直接來一場對話會。
他指出,其實金馬揚的情況已經是“談蚊變色”,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的疑似病例傳出來。
他指出,他明白衛生局的規矩,就是患病的居民必須親往衛生局報告,衛生局才可以把例為其中一個病例。
噴蚊油驗血檢查
“我們吁請衛生局在金馬揚舉辦基孔肯雅對話會,看清楚金馬揚到底有著多少位病人!”
此外,記者今日在領袖帶領下,抽樣各別到疑患上怪病的居家探訪,得到的調查結果是,几乎全部居民都愿意舉辦座談會。
葉文禮指出,其家庭就有多達3位的家人疑患上此病,如果證實后,數目上就超過衛生局所呈報的兩宗病例。
此外,黃麗華村長也指出,衛生局之前已在當地噴射過蚊油,並進行驗血等檢查,而她在當地听到和接到的疑症也非常的多。
金馬揚最新一宗疑患上基孔肯雅病的病人黃志成指出,他已4天沒有開工了,之前是其父親患病。
“我去看醫生時也被告知患上基孔基雅症。”
地里望發現可疑蚊症 衛生局員工噴射蚊霧
(地里望24日訊)文冬衛生局工作人員于昨晚7時開始,在地里望新村噴射蚊霧,撲滅黑斑蚊,避免村民染上蚊症。
該村近日發生類似蚊症的病例,怪病陸續蔓延,鬧得人心惶惶,而衛生局也關注該病例,特別派員前往該村噴射蚊霧,不讓黑斑蚊滋長。
衛生局官員指出,居民要保持環境衛生,特別是在房屋四週不要有積水,不讓黑斑蚊的繁殖,避免骨痛熱症及基孔肯雅症的發生。
彭亨州行政議員拿督何啟文指出,在彭亨州只有兩宗基孔肯雅的病例,而在百樂縣和地里望新村雖有類似病症的疑例,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證明是基孔肯雅症,所以希望州內人民不要恐慌。
黃國雄:擴散非常快
我上週開始患病,兩名孩子過后也相繼患上此怪病。
記得當我們到醫院時,院方人員還告訴我,我是患上基孔肯雅症,由于這個病擴散得非常快,在這個星期內,我們一家都被這個病折磨痛苦不已。
彭健源:家人緊急送院
我一家四口都患上了此病,目前病情還不時“复發”,造成我每日都得受到關節痛折磨,我其中一名家人還緊急送入院。
當我到森州馬口的醫院去時,該些醫生都告訴我們,這些是基孔肯雅症,至今我還感覺到我的手和腳沒有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