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3, 2008

雙溪鐳一家七口患蚊症父轉3醫院逃鬼門關

雙溪鐳上月開始流傳基孔肯雅病蚊症。

(直涼20日訊)毒蚊入侵,一家七口患上基孔肯雅病,至今已花費3萬醫藥費。
住在森州邊界雙溪鐳的鄭德發,本月初突患上重病被送院,由于病情嚴重,他一度昏迷12天,目前已清醒。
他患病初期,更在一天內轉了3家醫院。醫生束手無策下,他到吉隆坡一家私人專科醫院,才獲治愈,目前已出院出家,惟兩名女兒仍在吉隆坡留醫。
患病期間,村內更有謠言指他患上日本腦炎,令他的家人受到極大壓力,為了負擔他和一家人的醫藥費用,至今已花了3萬令吉!
迅速擴散
他今日見記者時,雖然精神欠佳,行動卻無大礙,說及此事時更是心有余悸。
他說,他從未面對如此恐怖的病情,而且此病傳染度非常高,他一家七口都先后被傳染。
“這種病在雙溪鐳擴散得非常迅速,甚至已傳到彭州邊界金馬揚,據悉有數百名病患,我的病情比其他人來得嚴重。”
他的病情來得相當突然,一天內看了3家醫院,分別是淡馬魯醫院、鐳姆達醫院和芙蓉醫院,由于病情嚴重,隨后轉入吉隆坡專科醫院。
本月5日晚,他在家時覺得不妥,便到淡馬魯醫院求醫,院方只是斷定他是普通感冒,打針后就回家。沒想到病情惡化。
他住院期間一直不清醒,對于住院的十多天已沒有印象。
發現基孔肯雅病蚊症狀居民受促速求醫

鄭德發回家后,人較精神。


百樂縣衛生局今日發布基孔肯雅病蚊症(Chikugunya)的病情和症狀,居民若發現基孔肯雅病蚊症狀者,需到附近醫院或診療所求診。
百樂縣衛生局主任婉羅絲麗查醫生指出,此病症與骨痛熱症非常相似,很多時候,居民都誤把基孔肯雅病蚊症當作骨痛熱症。
“除了頭痛和發燒外,患上基孔肯雅病的居民,關節和肌肉等都會疼痛,不過,目前仍未有居民因患上基孔肯雅病而死亡的病例。”
她說,基孔肯雅病主要媒介是黑斑蚊,若居民有照顧環境清潔和衛生,必可杜絕基孔肯雅。
新聞背景數百病例未聞死訊
基孔肯雅病上個月開始在仁保縣阿依逸淡新村內流傳,慢慢擴散至雙溪鐳新村和彭州金馬揚,患者初步預計已有數百人。
根据上週為止的消息,彭州明加叻新村內也有數十宗類似的病例,据彭州衛生部官員指出,至今彭州子民未有人因此病而奪命。
金馬揚和雙溪鐳自上月開始有5人,包括2名華裔疑患上“骨痛熱症”而過世后,就爆發出“蚊症慌”,隨后查出該些病例其實是流傳度更高的基孔肯雅病后,當地更是“談蚊色變”。
目前,除了森州雙溪鐳和阿依逸淡外,在彭州百樂縣內有流傳此病的地區為金馬揚新村、明加叻新村、武吉高林新村、武吉敏蒂和多區的馬來人鄉村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