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油棕暴利稅7月取消‧小園主:何時退回稅款?


(彭亨‧直涼)油棕暴利稅已經取消,但小園主迄今無法索回先前繳納的稅款,他們對此大表不滿!
第二財長丹斯里諾莫哈末7月宣佈自7月15日起,面積100英畝及以下的油棕園小園主,可豁免繳交暴利稅。
小園主對此宣布額手稱慶,但也要求索回7月1至14日繳交的暴利稅款。
後來,種植及原產業部長拿督陳華貴表明,先前納稅者可向財政部申請索回稅款,但小園主表明迄今沒法索回。
目前油棕價格大幅度滑落,肥料價格則高企不下,小園主收入相應減少,不敢大量施肥。他們呼吁政府盡速處理索回稅款事項。
唐亞華(直涼小園主公會副主席):應透過收購商退回稅款
直涼小園主公會副主席唐亞華指出,政府向小園主所征稅款,大概每公噸40令吉。
他認為,在退回稅款方面,政府應直接對收購商,即透過收購商把稅款退回給小園主。
他說,目前小園主只能“癡癡地等”,公會總會將持續與政府交涉,以便政府盡速退回有關稅款。
莫景林(小園主):吁政府速處理退款
小園主莫景林表示,政府應以
方便的方式,讓小園主索回稅款,如透過收購商。
他認為,按照油棕價格走勢,相信還會下滑,行情不被看好,冀政府盡速處理退款。
李榮(小園主):索回稅款正好可以買肥
小園主李榮指出,他估計自己已經繳納300至400令吉的稅款,這筆款項可購買2包肥料。
“對我們來說,數百令吉當然重要,油棕行情不好,我們也減少施肥了,索回稅款,正好可以買肥。”
劉海榮(小園主):也是辛苦賺來血汗錢
小園主劉海榮表示,先前所繳稅款,也是小園主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如果無法索回,他肯定心痛。
“油棕行情好時,政府向我們征稅;現在肥料高漲、油棕下跌,政府應該反過來津貼我們,這樣才公道。”
梁金福:接投訴無法索回稅款
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透露,他近期接獲許多小園主投訴,指迄今無法索回先前繳納的稅款。
對此,他也聯絡小園主公會總會,總會表明未收到政府相關指示,不知何時能夠索回。
他表示,政府實行油棕暴利稅朝令夕,現在取消征稅,又不讓小園主盡快索回,給小園主帶來很多困擾。
稅款未索回‧廠商征雜費小園主壓力重重
小園主談稅色變!政府向小園主征收15%暴利稅,廠商同時也向小園主征收15令吉的絞果費和10令吉運輸費。
暴利稅雖已取消,小園主還沒索回稅款,還得繼續繳納每公噸25令吉雜費給廠商,可說是壓力重重!
唐亞華認為,油棕價格已從700令吉跌至500令吉,廠商應取消或減低有關雜費。
莫景林表示,政府已津貼廠商運輸費,廠商還向小園主征收,對小園主很不合理,冀政府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