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08

火車撞羅里‧遭棕果壓傷‧鄭天賜留院傷勢穩定

羅里四腳朝天,嚴重毀壞。(圖:星洲日報)

警察準備包裹尸體,成功逃命的外勞守在尸旁。(圖:星洲日報)
事發火車路沒有鐵閘,也沒有人看守。 (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週五晚(8日))因火車撞羅里意外受傷的鄭天賜,目前仍在淡馬魯醫院接受治療,傷勢逐漸穩定。
右背肋骨和右手骨折
傷者女兒鄭翠寶透露,父親右背肋骨和右手骨折,頸項也有受傷,週六(9日)凌晨1時30分已動手術,早上狀況良好。
“醫生是為了急救,提議直接在肚皮開刀,以檢查身體器官是否出現淤血或受傷,後來沒發現任何內傷。父親一直喊痛,我們擔心他後背殘留油棕果刺,院方將在週六進一步檢查,應該會照X光。”
她是週六午受訪如此表示,事發時,她尚在吉隆坡處理私事,獲悉後已趕回來,週五晚約9時抵達淡馬魯醫院。
油棕果飛彈壓身上
她指出,過後她也到事發地點瞭解詳情,並得知父親事發時跳車,瞬間火車撞向羅里,羅里後面的油棕果也飛彈壓在父親身上。
“1名外勞跳得比較遠,沒有受傷,我父親體型較大,跳下地點就在軌道旁邊,所以被降落的油棕果壓傷。
當時,他意識仍很清醒,還要求鐵道工作人員幫忙致電通知兒子,較後約半小時才被送入醫院。”
她透露,馬六甲親屬一早閱報得知消息後,紛紛致電瞭解情況,大家都很擔心父親的安危。
“父親受傷的地方,以前也曾經受傷,他年歲已大,家人曾勸他停止工作,但他不肯退休。”
這起1死1傷的意外是週五傍晚6時,在斯里文打油棕園發生,傷者是71歲的鄭天賜,死者則是1名年輕外勞。
來不及跳車遭撞斃印尼工人乖巧勤勞
死者剛來工作2個月,是一名乖巧勤勞的工人,對他意外逝世,老板家屬皆感到十分惋惜。
鄭翠寶指出,家人很喜歡這名工人,因他工作老實又勤力,奈何逃不過一劫,死者已矣,他們將妥善為他處理後事。
死者來自印尼(35歲),事發時,他坐在乘座與司機座中間,老板和朋友緊急跳車,來不及跳車的他,則當場被火車撞斃。
另一方面,事發前,鄭天賜曾載油棕果到收購站出售,但收購站提早打烊,他只好載工人回返宿舍。
鄭翠寶指出,宿舍靠近事發地點,父親駕羅里越過火車路時,羅里突然拋錨,無法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