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08

鐵道公司阻通行防意外‧火車路封鎖小園主發愁

鄧福樂(前左3)跟隨小園主巡視現場。(圖:星洲日報)

鐵道公司架起鐵閘和鐵線,車輛和電單車都無法通過。(圖:星洲日報)

軌道沙石也被挖走了。(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火車意外後,鐵道公司週六(9日)早到事發現場封鎖火車路,阻擋農民通往園坵工作,數百計小園主發愁!
部份小園主週六向村長鄧福樂求助,希望當局給予通融,至少讓電單車通行,以讓小園主能繼續到園坵謀生。
鄧福樂接獲投訴,也與部份小園主到現場瞭解詳情,他認為,火車路被封鎖,絕非長遠之計。
“小園主要去園坵工作,必須通過這條火車路,路被封鎖,人民生計也被阻斷。”
鑒此,他將極力向鐵道公司和交通部反映有關問題,冀未找到出路以前,繼續開放火車路。
另一方面,現場所見,火車路豎起鐵閘、圍起刺網,沙石也被挖走,當局還在軌道旁挖出一條溝。
余亞洪:電單車也過不了
膠工余亞洪表示,他週六早到膠園割膠,約9時回返來到火車路,發現該處已有一枝枝鐵柱,但還沒圍上刺網。
“當時我想,沒圍刺網,電單車尚可通過,這樣沒甚么問題,詎料後來加了鐵閘和刺網,我們無法通行了。”
卓聯才:每天200電單車進出
膠工卓聯才指出,火車路以內有200依格膠園和數百依格油棕園,每天有200輛電單車進出。
“如今封鎖,農民生計大受影響,叫我們明天以後怎樣工作?”
陳賢德:尋求村長幫忙
膠工陳賢德表示,一群小園主是週六午聽聞火車路被封鎖,繼而尋求村長幫忙。
在當地割膠已有20年的他,希望有關方面拆除刺網,讓他們繼續入內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