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6, 2007

电器“报销”·损失惨重 雷击金马扬逾十住家

●南洋商报
(金马扬15日讯)金马扬新村及数住宅花园在昨午的一场雷雨中,不幸被闪电击毁家中的电器,造成多户住家难逃“雷灾”,蒙受巨大损失!

据金马扬的村民指出,该村在昨天傍晚4 时下起一场雷雨,雨势相当大,闪电不停。部分“识机”的居民在趁着闪电还未“造访”前,已经先将住家的插电座或电掣关掉,而来不及的居民,则不幸纷纷“中招”,蒙受电器被击毁的损失。

一度电流中断

金马扬新村村长黄丽华向《南洋商报》指出,村委会在昨天已经接获许多村民的投报,大部分都是来自金马扬新村、大街及美华园等,相信受影响的住家相当多。

她说,该村在过去也面对雷雨的现象,但是情况都没有这次严重,使到许多村民来不及防范而“受难”,情况令人表示同情。

“金马扬已经相隔数年没有面对雷灾,岂知在昨天的一场大雨中,数十户住家的电器都惨遭闪电击坏,面对损失。”她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她指出,她当时在政府诊疗所处理事务,而突来的闪电也造成诊所一度发生电流中断,不过很快就恢复操作,影响不大。

据一些村民指出,昨晚的雷雨相当大,分别闪电3 次,其中第二次的雷电情况最为严重,造成全村一度面对电供发生短路现象。

电器维修店生意增
(金马扬15日讯)随着金马扬数区在昨天傍晚传出“雷灾”后,许多村民都将受损的电器送往修理,因此电器维修店生意大热!


东主张有星向《南洋商报》表示,该店在昨天已接获许多电器受损的订单,而且大部分都与“雷灾”有关。他说,该次的情况还不算严重,相比与数年前,其多的住家及新村都遭殃,因此他认为该次的受损程度应属一般。不过,他还是呼吁居民们提高警惕,当发生闪电时,应尽快将电座除去,将灾难减至最低。

“大部分受损的电器都是电视机及Astro 解码机,其中有些电视机更是被击中电板无法维修,情况严重。”

被询及如何防范住家电器被闪电击毁时,他指出,住家可以安置避雷器,以减低其中的损失,而且避雷器非常耐用,价格大众化。

吴太太:闪电2次击中家门前
(金马扬15日讯)“闪电就击中我的家门前,将屋内照得非常耀眼!”

居住在金马扬的吴太太向《南洋商报》指出,昨天的雷雨相当大,其中两次的闪电都击中其家门前,家人都被其现象吓坏。

屋内耀眼

她表示,当传来首次雷声时,大家都听到巨响,并在相隔数分钟后,第二道雷又再响起时,其闪电就击中家门前,闪电更是传到屋内,将屋内照得非常耀眼。

“我们当时都没有想到闪电会击在家前,所以大家都被这突来的现象吓到,所幸没有伤及任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