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1, 2008

耗資66萬‧籌獲20萬‧立德華小新校舍動 / 善士捐款可觀 立德華小新校舍動土

嘉賓受邀一同主持動土儀式。(圖:星洲日報)
胡玉華(右二)贈送水果禮籃予亞敏;左一為鄭錦成,右一黃長城。(圖:星洲日報)
各校董家教成員踴躍出席。(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立德華小耗資66萬令吉的新教舍,目前已籌得約20萬令吉建筑基金,週四(20日)舉行動土!
屬於半津制度的立德華小,前身是直涼華小二校,過去是寄居在一校上課(直涼華小),2004年遷至現有校址。
遷校至今,立小只有兩棟教舍,基于附近花園不斷擴大,學生人數也不斷增加,學校不夠課室,只能委屈學生在科學室等“浮動教室”上課。
教育部撥款10萬
鑒此,校方決定申請增建新教舍,地點就在食堂旁邊的一塊草地,教育部答應贊助部分建筑基金,余者由董家教籌募。
去年,該校已獲教育部10萬令吉撥款,該部答應的另20萬令吉尚未撥出,董家教則籌得逾12萬令吉。
對此,校長鄭錦成指會積極向該部跟進,他也感謝教育局的關注與社會人士熱心捐款。
出席動土儀式者,包括百樂縣發展華小工委會主席鄧福樂、該校家協主席黃金城、各校董家教成員、縣議員等。
胡玉華促各界出錢出力
董事長胡玉華指出,籌募基金不敷,希望社會人士和團體發揮熱心教育精神,出錢出力,讓新教舍順利落成。
“立小是半津貼學校,教育部沒100%資助建校經費,截至11月19日,我們已籌得12萬2500令吉,希望廣眾繼續支持。
他是今早出席新教舍動土儀式,於會上致詞如此表示。
新教舍料2009年啟用
他透露,立小今年正式獲得教育部發出增建新教舍準證,週四動土,預料2009年啟用,這是眾人所樂見的。
“感謝大家為華教熱心捐助,本校多年來培育無數的英才,也傳承了華族的文化薪火,希望新教舍的建立,繼續栽培更多人才。”
另一方面,百樂縣教育局特別助理亞敏在代表局長阿茲南峇峇出席致詞說,當局將會協助取得20萬令吉撥款。




直涼一眾理事進行動土儀式,為立德華小掀開新一頁。

(直涼20日訊)眾志成城!在一眾善士贊助下,直涼立德華小籌獲一筆可觀捐款,並于今日進行新校舍動土禮。
今日早上10時許,在百樂縣教育官員阿茲南主持下,該校一眾理事一起動土,為該校歷史掀開新頁。
該校董事長胡玉華指出,立德華小自2004年遷校以來,學生人數逐年增加,明年更是課室嚴重不足,所以建新校舍是迫切的。
冀轉為全津學校
他說,立德華小是一所半津貼小學,教育部從沒100%資助建校經費,該校可成功建起,最主要還是熱心教育人士的功勞。
他受訪時指出,其實他希望該校可轉為全津學校,可是由于教育部與董總在相關事宜上仍沒達成共識,所以一直拖延至今。
校長鄭錦成指出,該校雖然在熱心教育人士資助下,籌獲大部分資金,可是若要讓新校舍設備更完善,還必須加把緊籌款,希望可獲更多熱愛華教的人士捐款。
他說,該間新的校舍預計會建13間新課室,建新校舍地點將選在該校食堂旁的空地。
百樂教育局重視半津華小需求
百樂縣教育局局長阿茲南指出,其實教育局相當關注縣內半津貼華小的事情,同時正積極處理中。
他說,如果一間小學屬全津貼,雖然在申請多項發展撥款時─力會比較慢,可是至少在校方不用擔心有關撥款問題,而半津華小則相對面對需要理事籌款或負擔的情況。
他指出,目前,除了立德華小,目前正積極處理的是明加叻中正華小申請全津。
“當然,同時,我們也不忙半津華小的需求,在申請撥款和一切事宜上,教育局也將作為仲介人從中配合。
部分捐獻者名單
3萬令吉:彼得先生2萬令吉:顏永福1萬令吉:胡玉華董事長、鄧福樂村長、洪清成董事、 陳永福、潘啟銘5000令吉:王滄霖种植有限公司、劉明祥、劉添齊局紳3000令吉:謝平安1000令吉:陳金田、李棟樑、張光祥、顏建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