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9, 2008

明加叻中正华小 古老校钟保存完好 2008/11/17 南洋商报 甘云麒

(明加叻16 日讯)时代进步了,校园手敲的校钟也同样被电子校钟所取代,所以许多新生代的学生,可能都不曾听闻过“叮、叮、叮”的钟声响。
明加叻中正华小也是沿用电子校钟,每天定时响起,提醒学生上学、放学及换课,但是该校依然保存着拥有历史价值的古老校钟,并且悬挂在行政楼外,成为校园的另类焦点。

明加叻中正华小家协主席庄联坚向《南洋商报》说,该古老的校钟在1979 年获得校友及明加叻青团运分会赠送,也拥有数十年历史,是学校的珍藏品之一。
他指出,该古老的校钟挂在学校第一栋校舍的楼梯口,也是行政楼外,以让学生可以亲睹这难得的珍藏品。
虽然学校已经使用电子校钟,无需劳动人力去敲打钟鼓,不过校方还是珍惜校友及组织的一番心意,依然保存完好挂在校园内。
“虽然校园还是沿用电子钟,不过停电时,该古老的校钟便可派上用场,而且钟响还是非常清晰。”他今日接受本报询问时如此表示。
该古老的校钟虽然有些陈阳,不过刻在钟面上的“明加叻中正华小惠存,明加叻青团运支会赠送”的字眼依然清楚可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