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1, 2008

門牌稅半年漲3倍美旺再也園人氣結

百樂縣議會到訪直涼美再也園,了解當地民生問題。

(直涼20日訊)直涼美旺再也花園門牌稅半年內暴增3倍,居民大吐苦水!
直涼美旺再也新花園居民今日向百樂縣議員投訴,並希望當局可以給予合理理由,解釋該區門牌稅暴增問題。
在百樂縣議員庄惠雲和張玉清聯絡下,百樂縣議會清潔小組主任阿巴斯和阿南弗拉官員巴哈也出席,並仔細了解居民所需。
民生問題一籮筐
該區居民也是馬華党要的陳亞成指出,他們不久前接獲百樂縣議會門牌稅催收單,並要求他們還半年門牌稅。
他說,該花園區門牌稅是其他地區的3倍,而令他們摸不著頭腦的是,該縣議會竟然只是要求他們付半年門牌稅,而不是如其他人般一年更還一次。
“有些半獨立屋子需要還高達320令吉,而普通排屋也需還280令吉左右,縣議會對于這次“漲價”,卻又沒給予合理理由。”
村民陳傳胜指出,他們以往1年只是還百余令吉,而這次何以門牌稅會漲3倍,他們也摸不著頭腦。
此外,他投訴說,該花園內民生問題一籮筐,頻頻造成他們的煩惱,例如該花園排水系統欠佳,一場大雨,水漲出溝渠,淹沒道路,造成他們不必要的煩惱。
“同時,花園內也嚴重缺乏路燈,一入夜就一門黑漆漆,而一些路口也頻頻釀車禍。”
他透露,該些問題都是之前發展商留下的手尾,他希望縣議會有關部門可以關注,並且盡力為他解決問題。
縣議會應解釋★陳傳胜
我們花園目前最急需解決的就是花園排水系統區問題,同時得諮詢縣議會,可以解釋何以我們的門牌稅特高。
据我所知,其他花園區門牌稅只是我們的一半以下,何以我們花園的門牌稅會特別高?
預先墊高家具★陳美鳳
上回一場大雨,由于水流不去,造成水淹路,由于我的住家地勢較低,造成我們擔心不已。
我們也把屋子家具等先墊高,以免閃電水災來時不及反應,造成損失慘重。
溝塞蚊蟲滋生★蔡金泰
花園內排水系統欠佳,導致蚊蟲滋生,尤其在百樂內近期侵虐的基孔症,美旺再也花園區居民都擔心溝渠阻塞,會造成蚊蟲滋生。
此外,也希望縣會關注花園內多路口無路燈問題,希望以安裝路燈,以減低道路使用者在晚上行駛的風險。
門牌稅不合理★陳丁貴
我們的門牌稅高達300多令吉,對于這個收費,我們認為非常不合理,至少縣議會也得給予令我們心服的理由。
同時,我們也不明白何以縣議會要求居民每隔半年才還一次,以往我們都是每年還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