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8, 2008

又指家會有大災難女老千直涼騙婦女

老千集團成員多數在直涼菜市場、小販中心流連,伺機行騙。

(直涼7日訊)老千又在直涼地區出現,一名婦女險被騙財。
這個疑在去年橫行直涼的老千集團,今次在直涼菜市場和小販中心一帶活動,通過不同欺詐手段,試圖讓婦女雙手奉上血汗錢。
據知,該老千集團是由3人組成,而這3人皆不是本地人。
據險些被騙財的傅麗英(51歲)指出,昨天早上,當她由菜市場回家,並在十字路口等候過馬路時,突有一名口操廣東話年齡40余歲的婦女走來。
她說,該婦女一直向她詢問直涼內一名擅長命卦張姓師父,並要求她帶路。
“由于我忙碌,而且不懂路,就一直推說,這時,另一名口操廣東話的婦女也走過來,並指她知道張師父的住處。”
慫恿拿存摺提款
在她們軟硬兼施下,傅氏也下了摩哆,尾隨她們尋找所謂的“張師父”,直至走到直涼華小前的咖啡店坐下來,卻“碰巧”遇上一名年齡40余歲,自稱是張姓師父的孫女。
“該名張姓女子听到我們要找張師父時,一直推說由于張師父家有婦女坐月,不方便進行法事,並要我尾隨她們去台灣找她們的師叔。”
“她們一直慫恿我尾隨她們去,一直說我的家庭將有大難等其他危言聳聽的話,還一直探听我有多少存款等,接著她們就要求我回家拿出銀行存摺提款,並相約在直涼華小前會面。”
她說,她如同著了迷般,也真的回家拿銀行存摺,可是當她前往銀行途中,經過她的店時,發現在店內等她的哥哥,才如夢初醒。
鄧福樂:遠離陌生人不貪心不受騙
直涼治安暨發展委員會主席鄧福樂指出,避免被老千集團欺詐,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貪心,而且如被不認識的陌生人纏身,應馬上脫身。
他說,類似騙案自去年起不斷重演,除了老千的手法高明,最主要還是利用居民的心理,如貪念、家庭糾紛,風水命理等等,以達欺騙目的。
他說,市民受騙后不應擔心面子問題,他們應勇敢的站出來,揭發老千的欺詐手法,警惕更多的居民。
他相信老千集團成員超過3人,並在直涼地區,通過不同的方法行騙。
傅麗英:有人催促提款心起疑仍受擺佈
傅麗英說,當第2名婦女“碰巧”遇上她們的那一刻,她已心起懷疑,但不知何故,對他們言聽計從。
她說,當時她的家人一直追問她拿出存摺的原因時,她並不理睬,而且更匆匆出外,心內一直掛念著如何把錢交給對方。
“就算我看到哥哥后,回到面檔工作,心也還是很亂,如同一直有人在耳旁催促我馬上到銀行提款。”
她心有餘悸說,其實,任何人一听到她們的談話內容,如追問我的存摺數目等都會起懷疑,可是就是無法抗拒,任由擺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