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30, 2009

展望新的一年‧三娘老人院愛心滿滿

溫國成夫婦(左二)每年招待老人吃團圓飯。(圖:星洲日報)
看見老人開心吃蘆柑的模樣,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圖:星洲日報)
張天清在講堂向家長和教師講述《弟子規》。(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新的一年,你有甚麼希望?直涼三娘善心老人院希望世界更平等,更有愛心!
成立5週年,此院一步一腳印,從提供老人一座避風港,到近年提供腎患一座救命聖殿,目前還要提供一座讓人們向善的講堂。
院長葉玉梅透露,展望新的一年,她希望有熱心人士協助購買院後一塊地,以作日後擴充用途。
床位爆滿老人不夠睡
“本院有91名老人,床位已經爆滿,目前有2名老人暫睡大廳活動鐵床,以後還有無依無靠的老人等著入院。”
,義工張伯手上有10個老人名單等著進院,她手上有5個,馬來副主席也有4個,希望此院擴充後,為更多老人提供庇護。
此外,她也希望籌夠20台機器,讓此院洗腎中心救濟更多貧窮腎患。
需更多機器救更多人
“本院洗腎中心有大醫院水準,洗腎機分為普通機型、B機型(供B型肝炎腎患)和C機型(供C型肝炎腎患),護士長也有18年老道經驗。”
她透露,百樂縣一些公務員被安排到此院洗腎,因此,此院可向政府申請200令吉洗腎津貼,其中120令吉作為洗腎經費,80令吉轉為救濟貧窮腎患基金。
們需要更多機器,救濟更多人,希望廣眾慷慨解囊,協助本院完成大業!”
葉玉梅:不要求考佳績教導孩子“做人”道理
當世界都在進步,人文價值是否相對地提昇?現代父母為了成龍成鳳,讓子
日日夜夜趕補習、趕鋼琴班等,而孩子的品行,是否跟著提昇?
葉玉梅認為,要求孩子考取9A、10A是誤導性作法,回歸人類的最深沉、最根本的“做人”價值,才是當務之急。
鑒此,當益昌隆老闆娘張
清找上門時,她倆一拍即合,矢言推廣《弟子規》,12月也預先召集一群家長在洗腎中心二樓上課。
感謝善士助裝修講堂
“《弟子規》有1000零8字,字裡蘊涵做人道理,張天清授課期間,很多出席者深受感動,有著還掉下眼淚。”
她感謝1名善心人士捐助2萬令吉,裝修《弟子規》講堂,講堂將於2月22日正式開課,時間是早上10時至11時30分,已有60人報名。
“來不及報名者,可等下一學期,現在是張天清授課,金馬揚念佛會已答應全面協助,我們期待父母或公公婆婆帶小孩一起參與!”
檢查尿布‧先吃早餐確保老人膳宿沒問題
每早8時,葉玉梅會出現在此院,檢查女傭是否已幫老人洗澡和更換尿布,她也比老人提早一步吃院內早餐,確保食物沒有問題。
“我的用意是要老人知道,既然院長可以吃,他們也可以吃,因此,老人從未嫌棄這裡的膳食不好,負責烹飪的女傭也認真煮食。”
她笑稱,老人對她都很尊敬,只要老人之間出現爭執,看見她駕車抵步,就會停止爭吵。
不讓老人被欺負
“外面受到委屈,我可以眼淚往肚里吞,但不會讓老人被人欺負!”
她說,有次帶一些想看普渡的老人去到現場,有人不屑指出,老人都要進棺材了還帶去,她立即駁斥對方。
“也許你比較有錢,他們沒錢沒依靠,但人是平等的,大家不應以異樣眼光看待老人院的老人。”
開院初期不獲信任找到資產信托人最感恩
世界充滿愛,以愛包容,以愛庇護,愛是無遠弗屆!
此院有個標誌,是1名老婦彎腰拿著拐杖,在1顆長滿愛心葉子的樹下尋求庇護。
追溯開院初期,葉玉梅努力尋找一些人當資產信托人,奈何不獲信任,讓她深受打擊。幸上天不負有心人,她最終獲得馬錦華師首肯,任資產信托人迄今。
“這世界是用很多愛促成的,也有很多充滿愛心的人,馬老師是我的動力,我也感謝其他默默支持本院的人。”
感謝溫國成招待團圓飯
其中,她感謝委員溫國成每年招待老人享用團圓飯,儘管老人從1桌增至10桌,他也沒有微言。
她感謝帕基爾醫生鼎力協助成立洗腎中心,還有許多人士出錢出力,為此院堆砌許多“愛心葉子”。
你想貢獻“愛心葉子”嗎?請聯絡此院09-2505379、葉玉梅012-90473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