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2, 2009

自制年餅年糕好過年‧直涼主婦省錢又可賺外快

李春英(左)製作鳳梨酥,友人周世英(站者)和夢嫻(右)也出手幫忙。(圖:星洲日報)
剛出爐的鳳梨酥,金黃帶有光澤,令人垂涎三尺喔!(圖:星洲日報)
陳玉花把炸過的油炮放入鍋內糖漿炒一炒。(圖:星洲日報)
沾染紅色素的油炮,看起來很有喜感。(圖:星洲日報)
陳秀新把蒸好的年糕從鋁罐取出。(圖:星洲日報)
李春英也有製作蜂窩餅,外觀平平味道佳。(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過新年咯!過年少不了年餅,特別是自己親手製作,直涼家庭主婦近日忙作年餅和年糕!
行情不好多賺外快
她們作的年餅有鳳梨酥、油炮、蜂窩餅、蛋糕等,除了一家人吃,還可拿到外面賣給朋友鄰居,趁行情不好賺多一點外快!
裁縫師李春英忙里偷閑,分成幾
製作蜂窩餅、鳳梨酥和蛋糕,友人周世英和工人夢嫻也出手幫忙。
,作年餅只是"好玩",由於近期忙於工作,她只作一些年餅,夠讓家人和送友人享用。
詢及鳳梨酥材料,她透露,外皮是以蛋黃粉、面粉和發粉混合,餡料則是攪碎的鳳梨摻糖炒3小時。
"外皮包餡後,上層以刀背輕微壓成網紋,油上蛋白,最後進入烤箱,程序很簡單。"
條狀年餅“油炮”住家式年糕受歡迎
所謂的“油炮”,是以面粉混合發粉炸出來的條狀年餅,通常有一部份會染上紅色素。
家庭主婦陳玉花今年炸了很多油炮,因為有人向她訂購,有者是買來祭神的。
她說,她是使用大鍋炸油炮,炸至金黃取出濾干,然後放入煮了糖漿水的小鍋,炒一炒再上桌染色。
炊兩鍋耗去1天時間
另一方面,菜販陳秀新也作一些年糕自吃和外賣,價格分為3令吉、4令吉50仙和6令吉。
她表示,作年糕頗費時間,炊兩鍋就要耗去1天時間,讓她忙得團團轉。
"顧客講究新鮮,所以都是趁最後幾天才炊,住家式年糕相當受歡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