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0, 2009

新潮傳統各有消費群‧買盆年花好過年

《一帆風順》、《豬籠入水》、《節節高升》,幸運竹經過塑造,也出現不同的意涵。(圖:星洲日報)
適逢牛年,最應景的年花,是種在牛身花盆,擺在室內最養眼。(圖:星洲日報)
金玉滿堂的果子,又紅又綠,還有橘色,令人賞心悅目。(圖:星洲日報)
桔子寓意吉祥,向來是人們最佳選擇。(圖:星洲日報)
龍柳有著鮮艷的紅枝,會長出翠綠的葉子。(圖:星洲日報)
紅彩木的葉子是紅色的,開出的花也是紅色,頗受華人喜愛。(圖:星洲日報)
財神樹種在髹上金漆的花盆,金象徵財。(圖:星洲日報)
徐秀麗指出,為年花吊上小飾物,更有新年氣息。(圖:星洲日報)
蘇美霞:年花價格介於12至70令吉,不會很貴。(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本年度最夯年花,近日已在直涼熱賣中!無論是新潮或傳統的花式,都有各自的消費群。
除了園藝中心,直涼近日也有不少臨時花商在五角基擺賣年花,街巷展現花團錦簇,洋溢著新春的氣息。
業者受詢指出,年花各有不同的寓意,有些帶有
源廣進的含義,有者象徵吉祥平安,所謂各花入各眼,顧客都會精選擇心頭好。
業者蘇
霞表示,一些顧客傾向於購買比較容易照顧的年花,有些會根據傳統購買銀柳、財神樹和桔子。
桔子最受歡迎
“桔子是最多人買的,也有一些選擇紅彩木和觀音竹,這些年花價格介於12至70令吉,不會很貴。”
,龍柳寓意好運,染色紅枝買回去沒幾,就會長出綠葉,紅枝綠葉的配搭相當討好,也有顧客掏錢買龍柳。
她提出,有些年花即使過了年,也能夠繼續生長,更不會過時,對於平日喜歡種花的顧客,適合買這些年花。
業者徐秀麗指出,一般華人比較喜歡萬紫千紅的年花,因此,其店也批入大量不同花色的菊花等,還有較受歡迎的幸運竹。
她說,為年花吊上或粘上一些小飾物,更有新年氣息,此外,她也以緞帶和珠子作成蝴蝶結,讓顧客綁上年花。
業者鄭美芬表示,帶有招財含義的年花,也分為很多種,如金錢樹、發財樹和搖錢樹,價位在於顧客可以接受的幅度。
“招財年花有人愛,其他象徵吉祥、好運的竹子、桔子和菊花,也有顧客喜歡,當中賣的大桔大利,果子大如年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