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0, 2009

台灣入口‧名貴榕樹盆栽被偷

這盆榕樹的花盆已被偷走,遺下樹種來不及被偷。(圖:星洲日報)
大棵盆栽原封不動,竊賊專偷小型盆栽。(圖:星洲日報)
工人卷起籬笆下方的鐵網,指竊賊是從洞口潛入。(圖:星洲日報)
不用工人羅比(左)指著籬笆外的草叢,說竊賊是從草叢逃逸。(圖:星洲日報)
不用草叢間的部份野草,似乎有人強硬走過的遺下的軌跡。(圖:星洲日報)
陳先生(坐者)無奈望著盆栽。(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1間園藝中心東主從台灣批入名貴榕樹盆栽,還沒售出就告失竊,東主損失慘重!
這些盆栽,東主才批入1週,當中分為大型和小型,共有6盆小型盆栽失竊,每盆售價580令吉(合計3480令吉)。
鐵網籬笆被卷起
失竊時間是週日(1月18日)晚上7時許至8時左右,東主發現鐵網籬笆的下方已被卷起,相信竊賊是從該洞口潛入,把羅里泊在外面。
陳太指出,她週日感覺不對勁,擔心盆賊失竊,還特意巡視籬笆和叫工人砍掉外面的樹。
“傍晚
們載工人回家洗澡休息,晚上8時許載工人回返園藝中心守夜,工人進入園藝中心後就大聲喊叫。”
,工人看見有人偷竊盆栽,其中一人還蹲在不遠處,他們來到時,竊賊發現事跡敗露,早已落荒而逃。
陳先生過後到警局投報,警員也在晚上11時30分到園藝中心拍照問話。
小型盆栽逾50公斤竊賊估計有3至4人
竊賊估計不止2人!陳太指出,小型盆栽每盆超過50公斤,一個人不可能搬得動,相信竊賊有3至4人。
從現場觀察所見,置放盆栽的地方,距離竊賊潛入的籬笆頗遠,而竊賊只在短短一兩個小時內,就偷去6盆。
竊賊逃逸後,東主也在盆栽處發現1棵小型盆栽沒有花盆,照此推測,竊賊是分離樹種和花盆再搬動,以便減輕重量或方便偷竊。
他們相信竊賊事跡敗露後,來不及搬走該盆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