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6, 2008

2刀匪連環劫‧直涼及金馬揚商人失逾萬 2008-07-15 12:23

警方到事發現場,取出照片讓事主辨認。(圖:星洲日報)

陳延寬被劫走6000餘令吉現金和手機。(圖:星洲日報)

查伊:未逮捕任何嫌犯。(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直涼)又是持刀打劫!不久前是膠丸收購店和手機店,這回是鏟芭承包商和油棕收購商,2事主損失將近1萬令吉!
根據事主的的口吻,兩宗案件疑為同一伙人,都是2名印匪,手持軍用刀,刀背鋸形,比一般刀子危險,但2事主皆無受傷。
1肥1瘦印裔青年
首宗案件發生在金馬揚柚木芭場,該來自直涼的鏟芭承包商黃金城指出,週一(14日)早上8時40分,他在芭場內駕馳泥機工作,來了1肥1瘦印裔青年。
他表示,兩匪攔截泥機后,跳上來說要尋找駕泥機工作,就在此時,他們亮出軍用刀,要他拿出財物,其中一個在搜查。
“我被劫了2000餘令吉現金,匪徒還要脅我拿出手機,否則會對付我,過後,他們警告我別下車。”
無論如何,過後他有注意匪徒是乘坐藍色的本田電單車離開,待他要駕轎車時,發現車鏡已被敲破,車匙也不見了。
“匪徒應該是先搜查轎車,發現裡頭沒有財物,再找上我的泥機。”
報警時,他聽聞直涼有油棕收購商被劫,匪徒人數和所用刀子跟他遇到的情況吻合,因此他相信刀匪打劫他后,再到直涼幹案。
第二宗發生在直涼陳延寬:警方要求認人
次宗案件是直涼新淡馬魯路,通往明光過了大橋不遠,事主陳延寬指出,事發于收購站,週一早上9時30分,兩匪趨前亮出軍用刀。
他被劫走6000餘令吉現金和手機,過後他也到警局投報,有警員下午到案發現場,向他詢問情況。
約下午3時,又來了一批警察,取出照片讓他辨認,並要求他再去一趟警局。
另一方面,百樂警區主任查伊副警監受詢時,證實接獲這2宗劫案投報。
提及近日發生數宗刀劫案,他指有時商人顧著賺
,沒有關注自己的安全和財產。
“有者被劫後,遲了數個小時才報警,這樣或使警方錯失捉賊的良機。”
因此,他希望商人在賺錢之餘,也要留心自己的安全和財產,而警方已加緊巡邏,目前未逮捕任何嫌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