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9, 2008

學生過馬路被撞傷‧家協:遺憾未裝交通燈‧家長:校工沒維持交通

傷者躺著接受治療,家屬在旁焦急守候。(圖:星洲日報)


傅榮霖透過電話向親友報告孫子情況。(圖:星洲日報)


巫沺興抨擊公共工程局遲遲不裝交通燈。(圖:星洲日報)


事發地點在學校門口對面。(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華小學生過馬路遭轎車撞傷,家協遺憾公共工程局遲遲未在校門口裝置交通燈;而家長則不滿校工在事發時沒有維持交通,以致學生安全受到威脅,並保留向校方追究的權利。
意外是於下午1時20分發生,傷者是8歲的二年級學生傅孫演,他手腳和臉部受傷。
目擊者陳良源指出,只聽到“砰”的一聲,傷者已經被撞倒地。
過後,一些熱心人士合力把傷者抬上肇禍轎車,由司機緊急送院治療,傷者家人接獲消息後也趕到診療所。
來自金馬揚肇禍司機表示,當時他是來直涼載弟弟,行至有關路段,傷者突然從校門方向沖過來,他來不及煞車而撞著傷者。
傅榮霖:保留向校方追究權利
傷者爺爺傅榮霖表示,他不滿校工在事發時沒有維持交通,以致釀成意外。
“我將保留向校方追究的權利。”
巫沺興:校前沒交通燈很危險
與此同時,直涼華小家協主席巫沺興對意外發生感到遺憾,並抨擊公共工程局要在校門口裝置交通燈卻只聞樓梯響。
“沒有交通燈非常危險,直涼中學門口裝交通燈幾個月了也沒操作,當局效率令人質疑。”
他也呼吁家長留意孩子的安全。






直涼華小路口又車禍撞傷學生家屬矢追究

(直涼18日訊)直涼華小路口又肇車禍,一名小學生被撞傷,家屬誓向校方追究。
該校座落在繁忙的直涼市區,交通繁忙,情況令人擔心。
繼去年一名四年級的學生被轎車撞到,導致腳骨折斷后;今午1時20分,一輛來自新市鎮方向的車輛準備駛往淡馬魯路時,在案發地點不慎撞及一名準備越過道路的小學生。由于撞擊聲極響,因此引起四周路人的圍觀,大家也紛紛前往現場施援。
目擊者陳良源指出,他當時聽到車輛撞擊聲后,便前往現場瞭解情況,發現該名小學生滿身血漬。
未安裝交通燈
他說,當時外面還下著細雨,車輛也相當多,涉及意外的車主也趕快將小孩子送到政府診療所搶救。
附近的居民在見狀后議論紛紛,大家也指責地方政府辦事效率欠佳。
該校及直涼新村村委會已經多次向百樂縣議會反映安置交通燈的意願,然而當局在百樂警局、斯里文打小學及直涼中學進行安置等,但是華小前的交通燈卻依然無下文,令人深表遺憾。
“學校應有保安員”傷者祖父不滿
不願透露傷者名字的傷者祖父傅榮霖說,他將向學校瞭解校內的保安系統操作,並將對校方追究清楚!
他說,當時學校應該擁有保安人員,但為何小學生在越過道路時會被車輛撞及呢?
他今日在政府診療所受訪時,情緒非常激動。
他說,其孫兒在意外后,手部及腳部都受傷,而且嘴角也擦破,目前在進行縫針。
傅榮霖也是直涼華夏大會堂理事。他在現場也向涉及意外的車輛司機瞭解情況,然后便騎著摩哆前往學校瞭解情況。
針對此事,直涼華小副校長盧亞悌指出,該宗意外的發生,並不能全部責怪校方的保安工作,而且學校放學時間又適逢下起大雨,因此學校才選擇開放,讓家長的車輛駛入校園內接送孩子,然后從新村路口的后門離開。
“我已取得車主的聯絡號碼,以便能夠協助孩子跟進此事。”
鄧福樂:申請多年沒下文董家協轟縣會不公平
直涼華小校董家協今日炮轟百樂縣議會,對直涼華小的待遇有欠公平,因為校方已經多次向地方政府申請交通燈仍不獲批准,以致意外不斷的發生,使到學生無辜受害!
該校董事長鄧福樂村長說,直涼數區都已經安置交通燈,但直涼華小多年的申請卻沒有下文,以致許多學生及公眾安全都受到威脅。
同時,直涼華小校家教協會主席巫沺興指出,家教協會已經在兩、三年前向縣議會申請交通燈設備,但迄今音訊全無。
他說,家教協會也希望家長能夠給予配合,也要多關注校園內孩子的安全,特別是一些駛入校園內接送孩子的家長。
他也抨擊百樂縣議會的辦事效率欠佳,斯裡文打國小及直涼中學前安裝的交通燈,已經超過3個月了,迄今都沒有操作,如同虛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