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3, 2008

100英畝以下油棕園受惠免暴利稅.小園主喜

目前油棕的價格雖然高企,相對的成本也節節上漲。
(直涼12日訊)政府為小園主捎來佳音!繼月初宣佈徵收暴利稅引起反彈后,政府宣佈擁100英畝以下的小園主赦免暴利稅后,令小園主喜出望外,大讚政府體恤人民。
在本月7月1日起,政府開先例宣佈西馬的油棕園主必須即時起繳納每公噸15%的暴利稅后,引起小園主猛烈反彈。
惟隨著內閣昨日開會宣佈擁100英畝以下小園主不再被征收暴利稅,小園主們登時大為振奮。
直涼農民協會主席蘇秀龍指出,在百樂縣內,小園主數量不少,有大部分市民都有涉及在農業方面,在政府當時宣佈向油棕園主徵收暴利稅后,無疑為棕油業帶來衝擊。
感激政府體恤
“隨著政府昨日宣佈豁免只擁100英畝以下小園主的暴利稅,對小園主而言是大為振奮的消息,讓市民更感激政府體恤居民的情況。”
他也說,在直涼地區,一個普通油棕業者每個月內可出產最少10噸至20噸的油棕,一旦落實徵收暴利稅,再上每噸棕果的生產費(俗稱較工)及運輸等費用,每個月就得付出700令吉,每年就得付上超過8000令吉!
唐亞華促請政府控制肥料農藥價
直涼小園主公會副主席唐亞華指出,政府宣佈豁免暴利稅,是關注民情的舉動,但他也希望政府控制肥料和農藥價格,以免增加小園主負擔。
他說,肥料和農藥的漲價猶如“猛獸”,相比政府所要小園主付的暴利稅,更加難負擔。
他指出,政府也應該關注棕油廠可能會把負擔轉嫁至小園主的事情,讓小園主可更積極投入油棕業。
他說,油棕業不是一個利潤非常高的行業,有時油棕業者還得冒著油棕被偷的風險;百樂縣就常發生,希望政府更關注此行業。
★陳永發(小園主):種油棕成本飆升
在此之前,由于百貨通脹,加上國際油價的飆升,導致油棕成本如肥料和農藥等價格猶如坐直升機般在短短一年間,價格漲了近4倍,壓得透不過氣來。
★傅榮淋(小園主):小園主吃不消
肥料的漲價、農葯價格高企不下、運輸費和膠工費,加上政府的暴利稅,一時間對小園主而言實在是吃不消。
希望政府可以關注一些如棕油廠把消費轉嫁小園主的事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