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09

提升溝渠反釀水災直涼2花園人抗議

居民看著花園內溝渠積水不退,大感不滿;左起為居民廖木標、庄惠雲、鄧福樂和黃奕龍。
溝渠內積水長期不退,發出陣陣惡臭。

(直涼1日訊)直涼麗雅和利達花園外排水系統提升計劃出現嚴重漏洞,提升系統不成,反造成2個花園溝通長期積水和面臨閃電水災的窘境,居民強烈不滿。
去年10月,縣議會獲得政府撥出撥款,提升該排水系統,以減輕過去一直困擾附近居民的閃電水災問題。
据了解,提升系統耗資約40萬令吉,主要是從位于直涼淡馬魯舊路路口處開始動工,直至直涼立德華小前,全長約300公呎。
在工程開始進行時,附近居民就發現新建的排水溝水位與花園原有溝渠高許多,就向承包工人反映,但承包商堅持測量師專業的計算,仍照計劃動工。
長期積水發出惡臭
在動工后,居民發現花園溝渠內開始長期積水,而且水無法流出,發出惡臭和蚊蟲滋生,發覺事態嚴重,便要求承包商馬上解決問題,但承包商由于該費用超出預算,反要居民向當地縣議會反映。
居民陳忠強指出,他們在發現花園內的溝渠積水長期不退后,馬上要求承包商為他們解決,但承包商卻指此事屬他們的範圍外,而且工程也在近期內完工。
他和其他居民十分不滿,如果當初承包商在動工時,愿意認真計劃,決不會犯下如此大的失誤。
“不論我們如何他理論,他們總是一副‘我們才是專家’的表情,結果造成花園溝渠積水長年不退,更弄到花園內臭氣薰天,承包商要如何為我們解決問題?”
在接獲居民投訴后,百樂縣議員黃奕龍、庄惠雲、馬華百樂區會主席鄧福樂與麗雅花園支會主席黃長城也實地巡視,並將向縣會反映此事。
還居民清潔環境縣會要承包商補救
百樂縣議會將要求麗雅花園和利達花園排水系統承包商,負責補救事項,以還2花園居民清潔環境。
百樂縣議員黃奕龍今日指出,他們將在近期提呈一份有關該事件的報告給縣議會,並要求赶工收工的承包商負責任。
他指出,他們將進行調查,如果查明該2花園的民生問題是承包商疏忽所致,承包商必須負起全責,在短期內補救。
盡快解決問題*陳金英(居民)
我們唯一擔心的是花園內可能引發閃電水災,過去數年來,花園的溝渠不可能積水,但在工程開跑后,花園內的溝渠馬上積水。
目前雖然不要找人負責任,反應找辦法解決問題。
難頂溝渠臭味*陳女士
自溝渠內積水不退后,溝渠水沒流動,花園溝渠惡臭,飄散出陣陣令人欲嘔的味道。
縣議會提升排水系統計劃是好意,但必須顧及到花園居民居住環境,而且動工前就該計劃好,如今卻造成我們的困擾。
承包商我行我素*陳忠強
我們曾多次給承包商意見,但他們仍我行我素,如今在工程近完工才發現此弊病,又得耗大筆資金補救,浪費公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