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09

直涼年貨上市了‧臘味柿餅瓜子微漲5至20%

柿餅比去年略漲,每公斤15令吉。(圖:星洲日報)
美味的糖果零嘴,新年怎麼可以不買呢?(圖:星洲日報)
臘鴨腿每只5令吉,不會太貴。(圖:星洲日報)
油亮的臘腸,看了令人垂涎三尺。(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直涼市面已開始銷售臘味、柿餅、瓜子等新年貨,一些貨品漲約5至20%。
雜貨商蘇(石+金)翔指出,今年的年貨會比去年較慢上市,這是拜經濟不樂觀所賜。
“此外,一些貨物有稍微調漲,如臘腸每公斤35令吉漲至45令吉,臘鴨腿每只5令吉、柿餅每公斤15令吉、瓜子每公斤16令吉。”
他說,現在距離農曆新年尚有一段時期,因此,一些貨品還會陸續上市,一般上民眾也會在接近新年期間到來辦貨。
鄧福樂:過年必備臘味
臘腸要怎樣
才好吃?瓜子要怎樣才會香脆?
鄧福樂村長
吃臘味,他表示,傳統過年都會吃臘味,否則不像過年,這也是老一輩人的喜好。
一般華人吃臘腸,是把臘腸切片再煎雞蛋吃,而村長有另一套吃法。
他說,煮飯快要熟時,把臘腸放在飯粒上面,然後蓋上鍋蓋,等飯燜熟了,香噴噴的臘腸即可上桌。
“這樣可以吃到香味四溢的臘腸,吃的白飯也充滿臘腸香味,令人胃口大開!”
另一方面,其夫人週日華指出,要吃香脆可口的瓜子,得經過曝曬。
“當然,曝曬不能太久,否則瓜子裡面的白肉很容易碎開,稍微曬幾個小時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