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09

学生人数逐年下降 明光华小恐变微型华小

南洋商报 独家报道: 甘云麒

(明光27日讯)明光华小的学生人数在近年内不断下跌,明光华小现今享有的B型华小地位深恐不保!
明光华小在1997年共有157位学生,还是属于B型华小(学生人数最少150位),并在今年部分学生纷纷转校后,学生人数跌破至147人,不过学校B型地位还是没有受到影响。

根据了解,只要华小一旦“转型”,校方的行政也会随之受到影响,教育局也收回一名副校长的职位及津贴也随之调整。 因此,该校若无法在今年内续继招生,相信明光华小将与B型地位“擦身而过”,变成微型华小。
校长刘玲玲向《南洋商报》说,该校近五年来的学生人数都有下跌的现象,在去年开始,学校还是处于B型华小,教育部也还没有完全做出调整,但校方还是担心,报读人数若续继减少的话,学校的地位肯定有变化,届时所有的学校行政也略受影响,其中包括副校长职被收回及津贴等。
明年新生约23人 她说,该校目前共有14位教师及一名校长,目前共有6班,而且校方也预料明年的新生可能只有23位,全校到时也仅有139人,B型华小的地位恐不保,因此希望家长们能够将孩子送往该校就读。
她说,明光华小明年的新生人数约23人,这些人数还没有包括学前教育班,而校方也希望幼儿园的学生,可以成为华小往后的新生来源的摇篮。
人口外流影响 明光华小坐落在金马扬及直凉区的中心点,而当地没有中学,所以当地的学生在毕业后,都会前往金马扬及直凉中学就读,也因此造成许多学生在学期下半年时,纷纷申请转校,进而影响学校的人数。
此外,校长也说,明光华小也欠缺一些行政办公楼及就业机会,使到人口有外流的迹象,因此学校的人数也肯定略受影响,相信都是各小镇学校会面对的困境。
明光华小虽然是所微型华小,不过设备相当齐全,拥有礼堂、电脑室、资源中心及种种设备,而且环境舒适幽静,绝对是个求学的好地点。
学校的教师阵容在刘玲玲的率领下,个个也非常有冲劲。 以下是明光华小近5年内的学生人数:2005年(207人)、2006年(186人)、2007年(157人)、2008年(147人)及2009年(139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