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9, 2007

仙女阵高跷队送殡创百乐县十纪录 胡荣伋非一般丧礼

.洋商报 甘云麒

(直凉18日讯)直凉一代风云人物直凉前任村长兼马华元老胡荣伋在今日风光举殡,其出殡仪式更是难得一见,踩高跷及仙女阵也出现在送殡队里,其丧礼可被喻为“非一般丧礼”!
来自彭亨州各县的华社领袖在今早8 时已经纷纷前往治丧处问唁及拜祭,其遗体是在今午2 时出殡,当时天色还是晴空万里,至到送殡队行至直凉大街时,乌云已经掩盖前路下起倾盆大雨,就连老天也惋惜一代马华元老的逝世。 -->-->在中午1 时许,来自各社团的代表在治丧处进行公祭仪式,而出席公祭的团体也相当多,也是百乐县首次出现的情景。 村民争睹举殡仪式 该项风光大葬的丧礼,也创下百乐县数个丧礼记录,其中以节约金最多、公益金最高、举殡人数最多、公祭团体最多等,因此本区的村民都喻该场丧礼难得一见,所以都纷纷守候在直凉大街或新村路口,以亲眼目睹该场举殡仪式。 可惜老天下起大雨,许多在闹市守候的居民都没有“眼福”目睹该场仪式,反而在村内等待的村民,都能够亲睹全程。 举殡路程长约1 公里 从治丧处行至直凉大街,举殡的路程长约1 公里多,路上有乐队演奏,还有仙女及踩高跷助阵,送殡人数多达两千人,场面阵容浩大。 前往举殡者除了来自各社团代表外,也包括有: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国安部副部长拿督胡亚桥、直凉区州议员梁金福、百乐县国会议员拿督依斯迈沙比利、前任行政议员拿督简东亮及马来西亚安溪联合会总会长林生枝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