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07

業者:成本節節上昇.雞飼料週六(9月15日)再漲價

(直涼訊)飼料價格一路挺進,養雞成本節節上昇,6令吉頂價不被看好。

貿消部週三(9月12日)宣佈,肉雞零售頂價即日由5令吉60仙調至6令吉,但業者認為,有關頂價提高不多。


百樂縣肉雞農公會主席謝添海透露,繼今年4月調漲10%后,養雞飼料將在9月15日進行另一波調漲。

他解釋,4月份的價格是一包50余令吉,那時調漲4令吉,再度調漲的話,每包飼料接近70令吉。

“若以1000只雞使用80包飼料計算,一只雞就要吃上5令吉60仙的飼料,加上小雞一只1令吉40仙的價格,每只成本已有7令吉。

附加用藥20仙和人工費20仙,每只已經7令吉40仙,這還不包括老板的工錢。”

他繼稱,肉雞每公斤批發價是3令吉40仙,假設一只雞有2.3公斤,每只批發價是7令吉82仙。

“這價格扣除3%的死亡率(30只雞),雞農就要虧損200多令吉。交到代理手中,在轉手的一週內,他還要承擔清理費和死亡風險。而且雞肉會因為排糞而重量減輕,他們所賺也僅那數十仙。”

因此,他認為,肉雞零售頂價調至6令吉,還有商榷余地。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