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07

月餅燈籠銷量不如往年.直涼中秋市場慢熱

(直涼訊)中秋節近在眼前,但氣氛還是很冷淡,連帶的,應景產品也熱不起來。

直涼市面上有銷售燈籠的商店,已經越來越少,商家指出,無論是傳統或電子燈籠,銷售量不如往年。


現在的中秋產品處于銷量低潮期,受訪者同聲表示,希望這種現象會在幾天后好轉。

商家陳滕文指出,今年電子燈籠的選擇不多,因為進口商不敢買進太多貨,商家所進的燈籠款式,也非常有限。

“燈籠賣得不是很好,月餅也一樣,可能今年比較冷淡。”

另一商家鄭紀豪表示,經濟不景,前來購買燈籠的消費者,多數選購比較便宜的傳統燈籠。

“傳統燈籠一個數10仙,銷量好一些,還有一種日式紙燈籠,可能價錢較貴,乏人問津。”

蛋糕店業者邱劍文透露,該店接獲的月餅訂單,比往年少很多。

“這可能是現在很多家庭式月餅,顧客選擇多,生意也分薄了。”

另一方面,商界也透露,有些月餅價格調漲20仙左右,燈籠也微幅調漲。

至于蠟燭,市價調漲40%,一小盒比往年貴了20仙。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