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07

金馬揚逾百居民簽名請願.我家附近勿養燕

獨家報導:何漢賓

(直涼13日訊)“我們不要住家附近養燕子!”

日前,金馬揚新村大街建築了第一間燕屋,居住或在該處經營生意的居民立時大表反對,並通過集體簽名運動,希望百樂縣議會尊重居民意願,阻止金馬揚大街地區養燕,以免干擾民生。

由于該新建立的燕屋位于金馬手揚華小對面,且該區附近有不少居民居住,所以抗議大街養燕活動人數越來越多,甚至如今參與簽名運動的人數已高達百多人。

冀當局體恤

据知,發起該抗拒大街養燕運動的居民多數居住在新村和大街內,且有不少家長聽聞此事后,因擔心子女的情況,也參與抗議。

隨后,居民收集簽名資料后,分別提呈給當地村委會和縣議會,希望他們能體會居民苦心,不要繼續任由金馬揚大街增加燕屋。

据該簽名運動發起人蘇女士指出,其實她們並非針對個人才發起該簽名運動,最大目的是希望阻止在住宅區和學校範圍內繼續養燕,以還她們一個寧靜家園。

她說,其實她們曾吁請燕主在該處繼續養燕,因為擔心會影響附近居民和學校,可是燕主不肯聽從勸告,拒絕搬遷。

她透露,其實金馬揚已有不少人在芭場或郊外養燕,所以她希望燕主不要在大街養燕,該把目標轉向郊區。

太靠近學校住家
黃奕龍將深入瞭解

百樂縣議員黃奕龍指出,其實該處不太適合養燕,畢竟該處太接近學校和住家,所以他接受居民的投訴,並會前往深入了解。

他說,其實据他了解,百樂縣今年7月起至今,都未批准任何臨時執照或圖測,所以若縣會發現任何違法燕屋,他們都會采取行動。

他透露,目前縣議會的權限只是針對性罰款,可是由于有好几次縣議會人員前來,聯絡不上燕主,所以他們都沒辦法對付。

他指出,如果居民想阻止燕屋林立,他鼓勵居民透過較正式方法處理,即透過正常手續讓縣議會采取行動。

居民播老鷹聲音趕燕

為了與燕商對抗,不讓燕商繼續在金馬揚大街養燕,居民日夜廣播貓頭鷹和鷹的聲音,以阻嚇小鳥入屋。

由于燕主不接受居民的勸告,所以居民也在隨后,安裝上了播放播貓頭鷹和老鷹的聲音,希望可以嚇走燕子,讓燕商知難而退。

對正學校必招困擾

★羅東娣(新村居民)

其實我不鼓勵金馬揚養燕,況且如果該燕屋對正學校,更令我們困擾。

如果可以,希望養燕地點遠離住宅區,如在芭場或在郊外飼養。

反對住宅區養燕

★謝女士(新村居民)

當然,我們不是反對養燕,我們只是不贊成燕商在住宅區養燕,讓我們平添苦惱。

現在的情況尚可,可是如果一旦金馬揚大街如直涼般燕屋林立時,那怎么辦,畢竟學校也在附近而已,誰可以保證不會打擾到學生?

校方請專人建議

★馮家興(金馬揚華小董事長)

目前,由于燕屋剛建立不久,所以不確定會為校方帶來什么影響。

因此為了研究此問題,校方會在隨后邀請專人給予建議,所以目前校方還是先觀察才做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