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07

白天聽燕鳴 夜晚聞糞味.淡馬魯路居民煩不勝煩

(直涼訊)居民郭傳榮指出,直涼淡馬魯路一帶的養燕業者,常時播放高聲量的燕鳴器,令人煩不勝煩。

他說,有業者從早上6時就開始播放,直到晚上8時才肯罷休,聲量之吵雜,可說已經失控。


“不僅如此,晚上睡覺時,還可聞到陣陣的燕糞味,這樣如何睡得安穩?”

投訴多次不獲理

他表示,他和一些居民已針對養燕問題,向當局作出多次投訴,但遺憾的是,問題沒有獲得處理。

他認為,當局執法不夠嚴厲,以致問題沒有獲得解決,居民日常作息,依舊受到影響。

“還有,百樂縣養燕公會籌委會說會跟居民對話,解決問題,但到了現在還是遙遙無期。”

韋枝潤:勿超過40分貝
百樂縣燕鳴聲擾民

燕鳴聲量已經失控?百樂縣養燕公會籌委會接獲居民反映,指區內一些業者播放的燕鳴聲量非常大聲,公會促請同業合作,避免影響居民。

公會主席韋枝潤在週二(9月4日)發佈消息指出,公會近來接到居民反映,說燕鳴播放聲量有失控的狀態,居民也要求業者不要干擾居民的起居生活。

鑒此,他呼吁所有的養燕業者自我控制,燕鳴播放聲量最好不要超過40分貝,底于40分貝更佳,以免影響居民的生活。

“其實,若根據正確的養燕方法,聲量不能太大聲,因為燕子也不喜歡吵雜的環境,但一些業者可能被誤導了,以為大聲才能引燕。”

對於居民的投訴,廖秋強縣議員受詢表示,縣議會如果接到投訴,執法組和執照組將會采取行動,并要求獸醫局配合,到養燕地點展開測試。

“如果測試超過40分貝,縣議會將采取行動對付有關業者,假使罰款后還是重蹈覆轍,業者的執照可能會被取消,甚至被控上庭。”

他透露,他是在日前接獲投訴后,週二到養燕地點進行考察,業者也即時給予合作。

詢及臨時執照的發出,他說,縣議會7月和8月份并沒批準任何執照,一方面是要等州地方政府發出指南,一方面是要等獸醫局去檢查養燕地點和養燕設備,主要是考察是否影響住家。

“未來發出正式執照時,當局將會發給那些沒有抵觸指南的業者。

不過,無論是持有臨時執照或已有正式執照的業者,只要抵觸指南,縣議會如果覺得需要,將會撤銷有關執照。”

他吁請業者合作,不要因為一些問題影響全體,養燕也應兼顧居民的生活環境,兩全其美的方法,就是遵守指南。

百樂縣養燕公會
9日召養燕會議

百樂縣養燕公會籌委會將于9月9日(週日)下午2時,在馬華百樂區會會所召開養燕會議。

公會主席韋枝潤發布消息時,吁請業者踴躍出席。

他也呼吁未加入公會的業者,盡快加入,公也歡迎他們出席有關會議。

“會議主要是探討養燕業對居民造成的問題,比如聲量播放,從中尋求方法解決問題。

這也方便我們聯合起來,與有關方面進行對話,以便解決本行業所面對的問題。”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