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07

撬門入屋 翻箱倒柜.兩教師住家入賊

■爆竊消息傳開,鄰居趕來了解情況,警方也快速抵達現場。
■池烈龍:竊賊離開前,還將衣物整理一番,門也關得好好的。

(吉拉央訊)竊賊白天造案,吉拉央瑪慕花園治安再敲醒鐘!這回兩戶教師住家中招,各別損失逾千令吉財物。

瑪慕花園遠離鬧區,以往夜晚時分不時發生住家爆竊,在當地鄰居成立睦鄰計劃巡邏隊后,治安恢復平靜。


獲悉者談賊色變

詎料,週二(9月11日)連續發生兩宗爆竊案,而且是在光天化日之下發生,獲悉者無不談賊色變。

首宗發生在章秋蓮老師住家,她週二下午放學回家,發現家里入賊,鋁門被撬開,房間大亂。

於是,她趕忙通知親友,并趕到直涼警局報案,而章父也幫忙守在家里(因為鋁門已壞)。

章父受詢指出,女兒和丈夫平時是早上8時許以前,就離開住家去工作,因此家里大擺空城計,可能因此引來竊賊覬覦。

“竊賊翻箱倒柜,偷走兩架手機和一些銀角,至于有沒有其他東西不見,我們還不是很清楚。

女婿妹妹家也入賊

除了女兒家被竊,我女婿住在另外一巷的妹妹,也在週二家里入賊,不知竊賊是不是同一伙人。”

第2事主池烈龍指出,他在下午接到章秋蓮的電話,說住家遭竊,當時尚在工作的他,促請鄰居去瞭解情況。

“怎麼知道,鄰居后來打電話通知我,說看到我住家外門被剪開了,叫我回家一趟。

回家后,發現外門是掩著的,裡面鐵門掀開一半,玻璃門也掩著,我還大剌剌走入住家,沒想到竊賊是否還在裡面。”

經過查看,他發現老婆金飾已被竊走,自己一條已經斷裂的金鏈,沒被偷走。

“幸好老婆學校電腦已帶去學校,不然損失更大。”

另一方面,池烈龍另一家鄰居指出,他在早上10時發現不明人士站在池烈龍內門,外面停放一輛怡保車牌轎車。

“我看那個青年年紀相當大,衣著斯文,他看到我也很鎮定的樣子,而且還是華人,我想應該是烈龍親戚,就不以為意。”

這名鄰居的老婆,則在下午2時左右,發現兩名馬來人,分別乘坐一輛轎車和電單車,停留在池烈龍門前。

究竟竊賊是華裔或馬來人,而兩宗案例是否同一伙人所為,事主留待警方調查。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