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1, 2008

园主这厢施肥·窃贼随后刮走 芭场偷肥料毛贼猖獗 2008/07/10 10:29:44●南洋商报 甘云麒

(直凉9日讯)偷胶丝、偷油棕、偷胶杯、这回是偷肥料!
肥料价格不断高涨,已经成为窃匪盗窃的最新“目标”,让小园主们防不胜防。树胶及油棕有价,已经是窃匪的“日常”目标,岂知现今芭场内的肥料都成为他们的行窃物,只要小园主刚施肥不久,窃匪便会立即动手,将农物的肥料“扫空”,令小园主蒙受损失。 -->-->现今的肥料价格已经涨至每包130令吉,如果以普通的芭场计算,小园主也有耗费逾千令吉施肥,而这些肥料就成为窃匪的目标。 来自直凉的小园主林女士向《南洋商报》说,她本身在双溪当的芭场共有10英亩,并在短短的数天内,价值逾万令吉的肥料,都被窃匪一扫而空,让她蒙受损失。 窃贼干案手法猖獗 她指出,窃贼的做法越来越猖獗,而且还是使用器皿将小园主早前施加在农物的肥料取走,完全没有“手下留情”,让她感到气愤,更谴责窃匪的举止无法无天。 “我与亲友和数段芭场都同样遭到窃匪毒手,而且他们在偷肥料时,更是胆大妄为,农物附近的肥料是全完没有残余的。” 芭场置栏杆防不胜防 林女士说,小园主通常都将肥料撒放在油棕树附近,然后就待肥料自动溶化在土内,但是窃匪在隔天便立刻潜入芭场内,然后将所有地面上的肥料偷走。 “我们一棵树大约要放3公斤的肥料,而这些份量是相当多,因此可以想像窃贼是利用工具偷走肥料。因此我们必需在芭场内自置栏杆,以阻止任何的车辆驶入芭内,但是还是无法阻止窃贼造案。” 她指出,许多小园主在近期内也同样“中招”,但由于被偷的份量不多,因此他们都没有报案,但现在窃贼的手法已经很猖獗,如果当局不设法阻止,相信偷肥料将会变成小园主的心头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