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3, 2007

关注水供土地问题 金马扬800居民踊跃发问

●南洋商报

(金马扬22日讯)“民生民声,官民有约”对话会取得极佳的反应,而且出席者逾800人,大家都踊跃的发表问题,场面非常热烈。

该项对话会由金马扬区州议员、金马扬新村治安及发展委员会、《南洋商报》及《中国报》联办的。

部分居民场外聆听

由于对话会场地有限,所以部分村民都被逼骑着电单车集合在场外,共同聆听及了解对话会的内容,显示对地方发展的关心。

金马扬区州议员拿督哈耶尼在开幕词时也表示,该场对话会的反应非常热烈,而且几乎金马扬新村的村民也前往出席对话会,值得赞扬。

对话会同时也获得百乐县各政府机构部门官员出席,其中包括百乐县议会、百乐县警局、水务局、公共工程局、种植局及卫生局等,并解决村民生活所面对的“奇难杂症”。此外,来自本区的县议员及村长也同样受邀出席,一起探讨地方上的发展。

对话会在中午3 时30 分于金马扬新村民众礼堂召开,但是村民们在3 时已经纷纷抵达现场,而且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准备许多文件及信件,并在提出问题后,现场将文件呈予相关部门的官员处理。

村民们都提出的问题,大部分都是与生活起居相关,而水供及土地都是村民所关心的问题。

大会安排两位翻译员

为了方便村民们发问,大会也安排两位翻译员,他们是《南洋商报》东海岸业务促销主任张素琼及南俱之友周韦余为大家翻译,减少了语言沟通的问题。

大会为了感激出席者,也准备茶点招待所有与会者,同时也提供100 份礼品予现场者。

金马扬区州议员拿督哈耶尼也在现场颁发礼篮予25 位乐龄人士,以感激他们昔日为本区的贡献及功劳。

哈耶尼: 水供问题较棘手

金马扬区州议员拿督哈耶尼说,金马扬的民生问题并不严重,只是水供问题需要多加关注。

他说,金马扬区已获得不少拨款,而嘉扬花园及美华花园的水供问题将在近期内获得解决。

他今天为金马扬区州议员、金马扬村委会、《南洋商报》及《中国报》联办的“民生民声,官民有约”对话会主持开幕仪式时如此表示。

解决民生问题

“金马扬的基本设施及民生基本上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水供方面必须多下一点苦工,本区已获得不少拨款。”

另一方面,他说,民生民声是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可以让公众与政府官员交流,促进联系,解决一些棘手的民生问题。只有通过沟通方能有效解决问题,而类似民生民声活动恰到好处,能让市民与政府官员会面,对症下药,减少误会。

再多一个星期我国就庆祝独立50周年纪念,哈雅尼呼吁众人要珍惜国家得来不易的独立及和平。

“此外,我们也必须珍惜前领袖较早前为我们的播种与耕耘。”

他认为,新生代不应该忘记前人为我们立下的功劳,没有他们前人种树,我们不可能有树乘凉。

3年争取逾150万拨款改善基设

金马扬新村村长黄丽华说,在推动地方上的发展,金马扬村委会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村委会也在短短的三年内,争取超过150 万令吉的拨款,以提升村内所有的基本设备,如:水沟、道路及街灯等。

围墙计划耗逾12万

她说,新落实的金马扬新村民众礼堂,也获得拨款逾13 万令吉增设,同时还有新村内的围墙计划,也耗资超过12万令吉。

这些大型的计划,都是在马华百乐区会及村委会的配合下,向政府积极争取所获得。

“当然,新村最基本的设备,就如:水沟及道路等,就已经占了总拨款的三分二,也超过了90 万令吉,这些拨款,都在三年内,各别由地方政府部门、乡村发展部、县议会、水利灌溉局及公共工程局分别拨款所获得!”

她是今日出席由由金马扬区州议员、金马扬新村治安及发展委员会、《南洋商报》及《中国报》联办的“民生民声,官民有约”对话会时,如此表示。

她说,村委会也非常的了解村民的感受及需求,因此在进行或争取地方发展的工作时,村委会都从来不敢怠慢。而且,在多位村委会理事的配合下,村内的工作也获得顺利进行。

她指出,无可否认的,有时在进行发展工作的同时,都会受到一些村民及官员的刁难,但最终还是获得村民的谅解,所有的问题都能够在双赢的局面下获得解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