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3, 2007

家贫父母年老·长躺密室进食 四肢萎缩残障儿求助

●南洋商报

(直凉21日讯)命运弄人!一个原本可以健康成长的小孩,在3岁时因身体出现状况,四肢便开始不能行动,再加上后来发生小意外,导致连站也成问题,长期躺在“密封”的小房间内,等待家里的老父母喂食,困境令人堪怜。

来自直凉胡姬花园的伍振诚(17岁),自小便相当聪明,但踏入3 岁时,身体便开始出现问题,四肢完全无力,无法站立跑动,过后就不能再走路,必须长期躺在床上,依靠着年迈的父母喂食。就这样,身体一天一天的消瘦,现今更是四肢萎缩。

父母为生计无暇照顾

最令人感到同情的是,孩子的母亲天性迟钝,父亲伍观海(65岁)又必须每天割胶赚钱养家,根本就没有人可以照顾伍振诚,造成他被逼长期关在“密封”的小房间内,空气又不流通,还发出难闻的臭气味。

伍振诚的身体及四肢都变得瘦小,现在根本不能够站起来,只能睡在房内的小床褥,看见也不禁心酸。瘦小的他,只是被安排睡在房内的一个角落,而且床头还摆放着一些玩具,供孩子在家里休养时可以解闷。

床头摆放玩具解闷

另外,家人也在孩子的身边放着一杯水,相信当家人外出工作时,他可以张口直接吸水解渴。家人在面对工作及经济的困境,被逼天天出外工作,将他放在家中休息。

据亲友沈月英向《南洋商报》指出,伍振诚小时真的非常聪明,虽然在3 岁时因身体出现状况后,就开始不能如常的行动,但大人们还是没有放弃希望,每天都细心引导他走路,进展还相当不错,还能够与其他小孩子一样上学。

坠沟丧失行动能力

“老天命运弄人,他在小学三年级时,因不慎发生意外坠入水沟后,就完全丧失行动能力,全天候只能依赖家人照顾。”她今日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如此表示。通过沈月英的安排,直凉华文国际狮子会也率员前往访问及了解情况。

出席者包括有:会长周燕玲、辅导会长翁锭如、创会会长邓福乐村长、少狮会顾问刘福成及直凉国民型中学少狮会秘书吴婉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