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8, 2007

鄧福樂:培養閱讀習慣.閱報計劃傳承中華文化

(直涼訊)直涼華小董事長鄧福樂指出,星洲日報主辦的學生閱報計劃,已經進入第13年,這項計劃對於培養華文報章的讀者,以及傳承中華文化起了一定作用。

他說,參加閱報計劃的小學生,從小培養閱讀華文報章的習慣,在長大成人后,必然會延續這種良好習慣,成為華文報的接班人。

他是在週六(22日)出席第12屆2007年全國學生閱報計劃問答比賽彭亨州決賽時,致開幕詞如此表示。

他表示,報章內容包羅萬象,除了增加知識,也能提升學生掌握寫作的技巧,絕對是健康又可培養學生閱讀習慣的最佳讀物。

“單閱讀課本或幾本課外讀物,不可能增廣知識,因此學生應該把握機會,充分善用星洲日報學生閱報計劃所帶來的便利,以便擴大視野。

希望這項活動能夠延續下去,讓更多學生受惠。”

鄒幸孚:從小培養閱讀

較早時,淡馬魯及百樂縣華校教師公會主席鄒幸孚表示,要提高知識必須從小開始,父母有必要從小讓孩子培養讀書的習慣,家裡應該有各類書籍和雜志等。

他表示,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報紙,家里如果有訂報,無形中將提昇孩子的閱讀興趣,家人彼此也有共同話題,又可促親親子關係,何樂而不為?

“在學校,教師扮演指導角色,鼓勵學生充分而有效地閱讀報章,免費讓學生閱報的作法,亦值得鼓吹。”

出席者尚包括星洲日報東海岸區經理陳祈升、淡馬魯及百樂縣華校教師公會副主席莊章華、百樂縣華校課程小組主席蘇金發、工委會主席符致琳校長、直涼華小家協主席巫沺興等。


百樂縣賽會成績
冠軍:莊順福(直涼華小)。
亞軍:潘儒仁(吉拉央華小)。
季軍:陳韋靜(直涼華小)。
優秀獎:邱偉傑(立德華小)、陳忠鴻(金馬揚華小)、陳家賢(直涼華小)、葉俊榮(金馬揚華小)、盧芳麒(吉拉央華小)。

淡馬魯縣賽會成績

冠軍:李蕎仙(文德甲中華一校)。
亞軍:陳嘉瑩(文德甲中華一校)。
季軍:廖珍妮(文德甲中華二校)。
優秀獎:孔德成(文德甲中華二校)、張億倩(文德甲中華一校)、林靖怡(啟智華小)、吳素瑩(文德甲中華二校)、饒晉源(啟智華小)。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