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8, 2007

有能力者獲大貸基金.陳朝松質疑彭華團錄取標準

(直涼訊)百樂縣行動黨質疑彭亨華團大貸基金會批給有能力者,以致沒有能力者被淘汰!

行動黨百樂區部副主席陳朝松,華團大貸基金到底是基於甚麼標準,作為錄取申請大貸者的條件,以致百樂縣一對夫婦月入近萬,其孩子卻獲得批准?

他向《星洲日報》透露,該對夫婦還擁有雙層樓店屋,應該有能力供孩子念書,但他拒絕透露這對夫婦的姓名。

促透明處理申請

“是誰不重要,關鍵是,大貸基金成立的目的是甚麼?如果是協助清寒而優秀的華裔子弟,為何會出現有能力者獲批,無能力者被淘汰的局面?

這樣對沒有獲批者很不公平,他們家境條件比這夫婦還要窮,為何不獲批准?是否有黑箱作業?”

據他所知,共有9位華裔子弟是在百樂縣華團聯合會的推薦下,申請有關貸學金,但獲得批准的是6位。

他提出,彭亨華團大貸基金是向公眾籌款所得,應該有透明制度,希望該團善用大貸基金,協助真正有需要的學生。


方天興:挑選嚴厲

另一方面,對於陳朝松的言論,彭亨華團聯合會主席丹斯里方天興指出,大貸基金是由一個有各縣代表的遴選小組負責,經過各縣的協助、調查和過濾后,才批准特定申請者。

“小組要看各方面的條件,當然鄉區是以貧窮子弟作為首選,但成績也必須符合,有時家境差不多,但孩子很多,小組會作出考量。”

他認為,小組經過嚴厲挑選,不可能會出現不公平現象。

80%申請者獲批准

“其實,大貸基金獲選率很高,有80%申請者獲選,今年不獲批准者也不必灰心,下次還可以作出申請,但家境良好的我們肯定不接受。”

此外,百樂縣華團聯合會會長鄧福樂指出,申請獲不獲批,彭亨華團有權決定,百樂縣華團只是將推薦名單交給大貸基金遴選小組。

“我們將9位申請者的資料呈交上去,再由這個遴選小組決定批給誰,人選不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他說,大貸基金已經選出,沒有甚麼好評論,即使評論家境好壞,也是很難斷定。

“除了看家境,華團也看申請者的成績或所選科系。”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