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8, 2007

直涼華小雙方達共識.方案落實前不拆籬笆


(吉拉央訊)直涼華小校地草場出現新轉機。

今年五月,學校董家協透過報章,極力阻止發展公司拆除禮堂一段籬笆,及力爭禮堂外一段發展地作為校地草場,但發展公司卻表示照章行事,兩造引起一場風波,週四(27日)在州行政議員的斡旋下,雙方遂達成共識。

此外,校地草場出現新方案,但基於方案尚未處理,涉及方面以不便透露為由堅持守秘,但在雙方共識下,發展公司會在方案落實后才進行拆除工程。

何啟文居中斡旋

州行政議員拿督何啟文週四(27日)下午出席百樂縣縣屬一項閉門會議,商討有關校地草場事件,出席者包括經濟策劃局總監、發展商、該校董事黃守瓊、理事王星荔、吳有平等,土地局、教育局、和縣議會亦派代表出席。

經過一小時左右的密談,各造達成共識,并決定出一個雙方都可接受的方案。

較后,何啟文在記者會上透露,有關方案尚未正式提呈,承包商將待方案妥善落實后,方進行拆除工程。

“承包商有要求先進行拆除工程,但我們說‘不’,等方案塵埃落定,先解決草場事項才進行拆除工程。”

不希望課題政治化

他表示,不希望有關課題政治化,所以暫時不會出現拆除事件,這兩個月內,他會加緊處理方案事宜。

詢及有關方案的詳情,他指是學校三機構等造都不反對的方案,而且有利華小的發展,但不便作進一步透露。

另一方面,該校董事長鄧福樂以“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形容新方案,他說,三機構對有關方案感到滿意。

直涼華小是屬於A型學校,但未曾擁有自己的草場,學校三機構有意申請校旁1.1英畝地,以劃為校地建立草場。

不過,該位於政府旅舍一帶的路段,是屬於州政府和私人發展公司聯營的發展計劃,將被改建商店,校方申請面對阻力。

與此同時,校方在今年四月份左右,收到有關發展公司致函,表明該校從禮堂延伸出來的一部分籬笆,已經僭越發展範圍,其L字型籬笆須拆除內移。

當中,禮堂外8呎的籬笆,經拆除內移剩三呎左右,此事遭到三機構的反對,拆除工程只好拖延。 (星洲日報/東海岸•2007.09.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