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1, 2008

直涼三娘善心老人院特殊病房啟用

院長葉玉梅(右)正和其中一名需要特別照顧的老人家「阿蘇」談天。
為了讓“阿蘇”可以方便使用洗臉盆,三娘老人院也特別改建房間。

(直涼30日訊)經過6個月的赶工,耗資4萬8000令吉的直涼三娘老人院的特殊病房終于在7月建竣,而相關病人也在本月遷入。
院長葉玉梅受訪時指出,特殊病房是讓一些行動上不方便、需要專人照顧和一些在精神上有問題的老人家入住。
她帶領記者實地參觀有關病房,病房雖然設備齊全,不只設計了洗臉盆和廁所,為了老人不會感到悶熱,院方安裝了通風機和熱水浴。
葉氏指出,該院內有著78位老人,每一位都有著不同的精神狀況,而一些老人的脾氣特別暴躁,例如其中的一位病人陳泰,更是曾換過12間的房間,可是卻都因時党和老人發生糾紛和毆打,而需要特別看顧。
白天可自由活動
記者和院長在參觀特殊病房的時候,更是現場目擊了陳泰,因與其他病人發生糾紛而跌破頭的事情。
葉玉梅指出,一些病人會如陳泰般在晚上時分起來與其他的病人爭執,在大局的著想之下,她才被迫建立此种房間,以在晚上時方便看顧。
她指出,雖然是特殊病房,老人在白天還是可自由活動。
先天小兒麻痺症特為“阿蘇”改建病房

“阿蘇”四肢無力,只能用“滾動”的方法行動,三娘老人院特為此而改建病房。
葉玉梅指出,其中一名病人“阿蘇”的情況非常特別,由于她從小就得了先天的小儿麻痺症,所以四肢根本都不能靈活使用,行動時也只是依靠屁股“行走”或是用身體滾動前進。
她說,阿蘇是在特殊病房建成后才遷入的,之前她是在淡馬魯智障中心居住。
“其實淡馬魯智障中心只收8歲至18歲的小孩,而在三娘老人院初成立時已和我聯絡;可是,由于當時沒有特別的設備和專人;所以,我被迫拒絕了他們,如今特殊病房成立后,我才敢把阿蘇接回來。”
她說,由于行動上的不便,院方特別把洗臉盆和廁所改建,可以讓阿蘇方便使用,而阿蘇因長期居住在淡馬魯的特殊儿童訓練中心,所以可以自己用餐和更衣沐浴。
葉玉梅:開銷太大冀善士報效病房
由于特殊病房的開銷太大,三娘老人院冀望熱心人士施援手!
院長三娘葉玉梅在受訪時指出,由于覺得時間緊迫,所以是在短時間內建好該些房間,而也因為如此,也令到該些房間的開銷,令老人院經濟開銷蒙受負擔。
她指出,目前該院有著78位老人,而該些老人是免費的居住,再加上該院是屬于私人的老人院,政府並無津貼,以在經濟上運作有困難。
她指出,她希望善心人士可以作出報效,一間房的價格是8000令吉,讓該院方可以透過捐助,而暫緩一口氣。
她說,之前已有2名熱心人士林韋崙和林兆亮先合資贊助其中一間特殊病房,后來有胡家慶、胡嘉霓、胡嘉煥和胡嘉怡一家報效另一間病房;所以,她希望各善心人士如有意報效房間,可聯絡09-25563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