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1, 2008

子孫代完成遺愿‧華人樂隊送別印裔人瑞

很多華人出席喪禮,圖為棺車。(圖:星洲日報)

因信仰問題,樂隊無法全程奏樂,隊員在旁休息。(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百樂縣破天荒!一印裔婦女108歲歸老,子孫完成其愿,聘請華人樂隊唱印度經文!
這名婦女名為安佳娃,住在直涼張裕路,子孫指出,祖母是在是在無病痛的情況下壽終內寢,由於她生前很喜歡樂隊,於是子孫代完成遺愿。
為此,子孫特請來自吉隆坡的華人樂隊前來奏樂,可惜樂隊師傅所唱的印度經文,與喪家的宗教信仰截然不同,樂隊無法繼續“表演”。
樂隊人員指出,印度神分很多種,他們所唱的“西瓦”,與該喪家信仰的神不同,所以僅唱1次,喪家就叫他們不必再唱。
很多華人出席喪禮
另一方面,基於印裔婦生前與鄰居交情不錯,很多華人出席喪禮,他們也對百樂縣印裔喪禮首次出現華人樂隊,而感到非常新奇。
鄰居阿強指出,印裔婦逝世前,其家屬原請直涼中學銅樂隊奏樂,奈何學生要上課,而出殯時間是在下午2時,因無法配合改請外地樂隊。
值得一提的是,印裔婦以108歲終老,也是百樂縣人瑞,遺下近百名的4代孫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