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2, 2008

火車撞轎車祖孫受傷‧村民怒吼申請看守無下文‧火車路成定時炸彈!

非法看守所(左)不是24小時都有人駐守。(圖:星洲日報)

張元意質疑當局是否要等發生人命了才會行動?(圖:星洲日報)

廖兆觀指火車路險象環生。(圖:星洲日報)

張元春吁請有關當局大力關注。(圖:星洲日報)
民眾聞訊趕來了解情況。(圖:星洲日報)

路面有一條明顯可見的煞車痕。(圖:星洲日報)


(彭亨‧文德里)火車撞轎車,祖孫受傷,當地村民怒吼,多次申請看守仍無下文,火車路成定時炸彈!
他們也質疑,是否要鬧出人命,當局才會關注?
現有看守員非法
村民指出,現有的看守員是非法的,沒有受過正規培訓,也不是24小時看守,村民要越過火車路,都要步步為營,以免被火車撞。
他們透露,村委曾向彭亨地方政府及環境委員會主席拿督何啟文、前交通部長拿督斯里陳廣才等人反映。
此外,村委也曾致函鐵道公司申請看守員,鐵道公司就致函縣屬,以便尋找2人接受看守培訓。
當時,村委會有提呈人選,但迄今沒有下文。
張元意:勿鬧人命才處理
村民張元意表示,火車路無人看守非常危險,30年前也曾發生類似意外。
“現在的看守員過了晚上7時後就‘放工’,當局不能等鬧出人命才來處理。”
廖兆觀:曾經險被火車撞
馬華文德里支會主席廖兆觀表示,火車路無人看守,驚險連連,他本身也碰過數次,差一點被火車撞。
“尤其晚上,視線不清楚,越過火車路要特別留意。”
張元春:出外必經火車路
村委張元春指出,他住了四十多年,當地人口現已超過1000人,村民要出外辦事,必須通過火車路。
“附近金馬梳和土展區居民,出外也要通過火車路,人命關天,當局應該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