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08

申請20年無下文‧村民不滿沒看守員

東海岸頭條大幅報導火車意外事件。(圖:星洲日報)

鄧福樂(右)向沙比利展示《星洲日報》有關文德里意外的報導。(圖:星洲日報)
週日全國版封底,報導火車意外的經過。(圖:星洲日報)


(彭亨‧明加叻)《星洲日報》週日(8月3日)大篇幅報導文德里火車意外事件,青年體育部部長大為關注!
意外是週六(8月2日)早上8時20分左右發生,當時老婦廖亞妹載男孫到幼兒園上課,途經火車路卻被火車撞及,所駕四輪車也飛彈40尺遠,祖孫雙雙被拋出車外受傷!
村民越過火車路險象環生
當地村民不滿控訴,此處沒有看守員,村民要越過火車路險象環生,村委多次向有關方面申請看守不果,以致釀成意外。
剛在日前黨選上任馬華百樂區會主席的鄧福樂,週日到明加叻中正華小出席活動時,趁機向青體部長展示《星洲日報》有關意外報導。
青體部長拿督依斯邁沙比利也是百樂區國會議員,他受詢指會向交通部長拿督翁詩傑反映有關事件。
他表示,沒有看守員,人們過火車路非常危險,加上文德里一帶有千名人口,金馬梳也有300名人口,火車路平日很多村民進出。
要求建鐵柵和安排看守員
他說,村民申請看守已有多年,火車路確實需要有人看守,他將要求政府在當地建立鐵柵和安排看守員。
另一方面,鄧福樂表示,發生意外是政府疏忽及罔顧人民安全,當地村民申請看守20年仍無下文,令人遺憾。
“火車路無人看守威脅民眾的安全,村民不需要天橋,而是要有規劃的鐵柵和全天候看守人員。
希望政府從善如流,一勞永逸解決有關問題,作為區會主席,我也會積極行動,近期會見交通部長反映有關事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