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金馬揚居民聞蚊色變‧又3人患骨痛熱症

金馬揚州議員化迪明奧斯曼,促請居民如發現有感染骨痛熱症狀,必須即刻到院求診。(圖:星洲日報)

衛生局人員在金馬揚新村各角落貼上有關骨痛熱症通告,以提醒居民防黑斑蚊。(圖:星洲日報)


(彭亨‧金馬揚)金馬揚成黑斑蚊骨痛熱症黑區,此症頻傳,週一(4日)又有3名居民遭可怕惡毒黑斑蚊叮咬而感染骨痛熱症,其中一名是就讀金馬揚中學中四班的女生。此外,雙溪鐳地區也有一名鄭姓少年患此病例。金馬揚居民莫不談蚊心驚膽跳。
馬華支會主席病情好轉
另一方面,週二(5日)早9時,馬華斯里金馬揚支會主席葉文禮也對記者說,他也難逃黑斑蚊的侵襲,迄今已一週,病況也好轉。
百樂縣衛生局昨傍晚6時后採取防範措施,在有關患者家居周邊及和平村進行噴射蚊油,官員受《東海岸》詢及有關詳情披露上述事件。
在場者有馬華金馬揚支會主席白金記、署理趙賀水、前任觀音廟主席陳延科。
官員也指出,邇來金馬揚及附近雙溪鐳地區少說有20多名居民患上疑是基孔肯雅蚊症及骨痛熱症,前者病症臉部有通
,全身關節骨痛,需要三、四周才能逐步復原,後者不能掉以輕心,隨時可奪命,迄今沒有特別藥物可治療。
官員也指出,黑斑蚊通常在早上和傍晚出來叮人,在家居旁散步時必須步步為營。
衛生局張貼通告防蚊症
金馬揚區州議員化迪明奧斯曼對選區內發生嚴重骨痛熱症,情況深意關注。他說,他已向衛生局作出反映安排人員到來金馬揚地區進行噴射蚊霧,以有效消滅黑斑蚊捲土重來,也在週一(4日)起連繼3天採取防範措施。
同時,州議員亦促請居民如發現有感染症狀,必須即刻到醫院求診治療,並注意家居周遭衛生。
據悉週二(5日)早10時,衛生局亦派員到金馬揚新村各角落貼上有關骨痛熱症通告,提醒居民防黑斑蚊症設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