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08

費用高及難獲簽証‧旅行社沒辦奧運團

余開雲。(圖:星洲日報)

余福傳。(圖:星洲日報)

翁錠如。(圖:星洲日報)
黃麗華。(圖:星洲日報)
莫善富。(圖:星洲日報)
巫國雄。(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奧運會近在眉睫,百樂縣奧運迷早已引頸長盼,一些人還特別安排到北京參與,以便感受現場的熱情!
雖然如此,基於中國政府目前嚴厲管製入境簽證,加上當地各種開銷水漲船高,旅行社難分一杯羹,本地旅遊業沒法組織奧運團。
待奧運會後一切恢復正常,就是旅社組織北京觀光團的
佳良機,民眾傾向於奧運會後前往觀光,旅社也看準機會組團出發。
余開雲5日動身赴北京
直涼中小學校友會主席余開雲是超級奧運迷,已在近日取得簽證的他,將在8月5日動身前往北京,停留至22日,住當地姨舅家。
他表示,學生時代已是奧運迷,難得今屆奧運在中國舉行,他特地請假到北京參與,甚至早在7月就去申請簽證,惟領事館叫他出境前一週方去申請。
提起簽證,他指中國政府嚴格管製,辦理簽證,尚需出示奧委會發出的購票證明,以及在北京居住的地址和屋主姓名。
“據瞭解,現在到中國領事館辦理簽證,若是經商,除非在當地有特殊和重大事務,否則普通會議都不能獲得批准。”
余福傳沒面對簽證問題
直涼立德華小前任董事長余福傳也是奧運迷,他將於下週到北京觀看奧運,暫住友人在當地的親屬家。
他表示,難得奧運在中國舉行,他去捧場,至少語言溝通方面都沒問題,住友人親屬家則可省下一筆錢。
“我沒面對簽證難求的問題,因為早有2年期限簽證,機票和入場票也已買到,若是現在,一票難求!”
詢及機票價格,他指平日2000令吉,他在5月份購買時,已經漲至2400令吉。
翁錠如將守在電視機旁
直涼華文國際獅子會少獅主任翁錠如表示,他很喜歡看奧運,但不會特意去現場參與。
“可以想象現場會是人擠人的場面,而且一票難求,我們守在電視機旁觀賞更好。”
今年6月,他與一班獅友到泰國出席國際獅子會年會時,有幸以私藏獅子會胸針換取一套福娃胸針。
他說,這套胸針得來不易,且有獅子會的標志,非常特別,他不舍得出讓給其他獅友,寧願掛在自己的背心外套。
黃麗華:不一定要去北京看
百樂縣乒乓公會主席黃麗華指出,她是標準的奧運迷,但觀看奧運不一定非要去北京參與其盛,看電視機也不錯。
她說,有工作在身的人,很難抽時間到北京觀看奧運會,而且去一趟花費不少錢,還要面對摩肩接踵的情況。
“我到時一定會追看電視播放的奧運會節目,特別是乒乓,其他如體操、籃球、羽球、田徑等賽事,也是不容錯過。”
她弟弟前些日子到中國旅游時,買了一套福娃手機吊飾送給她,剛好她和丈夫及3名孩子各分一個。
莫善富:等奧運會結束
直涼導游莫善富指出,數月前,中國政府開始管製簽證有效期和停留期,而且每隔一段時日更改。
“中國控製入境人數,是要確保奧運會順利和安全舉行,民眾想去捧場,要有奧運入門票、機票、行程和酒店預訂確認書,商務簽證亦需額外的商家邀請函。”
他表示,為配合中國政府隨時應變的入境措施,大馬旅游公司需提早申請簽證和謹慎處理。
“奧運期間,開銷比平時來得高,機票、酒店或伙食等價格漲3至4倍,如4星級酒店,平日每晚200令吉,此時漲至5000令吉。
因此,大馬旅游公司都抱著觀望態度,沒辦奧運團,但奧運會結束後,北京料成炙熱景點。”
他說,到時秋天正好旅游,到北京可參觀鳥巢體育館等景點,而且整個城市也應運奧運會轉換面貌,軟硬體設施皆足。
巫國雄:旅游業靜觀其變
另一同是直涼導游巫國雄表示,目前中國政府除了限製簽證和停留日數,所辦簽證也不能多重入境,對商家和旅游業多少會有影響。
“這段期間,當地入境措施隨時更改,民眾無所適從,而且還附帶其他條件,導致一些原本想去者,也為之卻步。
北京現在一房難求
尤其北京,現在入住酒店的費用上漲3倍,一房難求,其他開銷也不在話下,若有組團,旅游費也特別貴。”
他不諱言,大馬旅游公司近期少辦中國團,除了組團到可辦落地簽證的海南島,惟當地入境關閘的安全檢查亦比平日嚴格。
他指原想組織奧運團,但顧慮簽證難求、團費會很高,以及一些民眾惟恐去到當地會面對人潮擁擠,因而打消念頭。
“無論如何,所有問題會在奧運會後逐漸恢復正常,到時組織北京團,到奧運場所觀光,一些人對此更感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