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7, 2008

抗議直小爭取草場沒下文‧逾百民眾和平請願/直涼華小風波斥州政府罔顧學生利益逾百人示威爭取草場

居民在馬路旁拉橫幅,舉抗議牌,引人注目。
直涼州議員梁金福(右)高舉著手,和眾人一起高喊口號。


(直涼6日訊)直涼華小風波停不了,今日更在一封短訊號召下,約150人出席示威活動,並指責發展商和州政府罔顧華社學子的利益,與華小爭地!
該活動于今午3時半在直涼華小前淡馬魯路旁進行,州議員梁金福也出席示威活動,眾人在聚集后更在原本學校要申請作為草場的“舊政府旅舍”前,高喊“我們要草場!”
雖然出席人數不甚理想,可是眾人高喊口號后,現場氣氛越來越熾熱,連小孩和老人也加入行列。
雖然如此,“你有你抗議,我有我打樁”,工地仍繼續進行工程,打樁聲更是蓋過了眾人的聲浪,在看到此情況之后,有者更是顯更憤怒,更有些市民嚷嚷著要闖進去阻止工程的進行。
幸而在其他群眾阻止下,該些居民的怒氣才得以平靜,沒有發生不愉快事情。
記者實地采訪時,有些居民也在現場大罵州政府以及發展商無良,並指責州政府罔顧直涼居民和學生的利益,一直和華社和校方“耍太極”,到最終還是為了商業利益而讓發展商繼續開工。
一些居民更對今日出席的人數顯得相當不滿,他們站著示威的地點對面,也有著超過300人圍觀,可是都只是隔岸觀火。
該示威活動直至下午4時許才和平結束,圍觀居民隨後散去。
居民圖闖工地阻工程


雖然如此,“你有你抗議,我有我打樁”,工地仍繼續進行工程,打樁聲更是蓋過了眾人的聲浪,在看到此情況之后,有者更是顯更憤怒,更有些市民嚷嚷著要闖進去阻止工程的進行。
幸而在其他群眾阻止下,該些居民的怒氣才得以平靜,沒有發生不愉快事情。
記者實地采訪時,有些居民也在現場大罵州政府及發展商無良,並指責州政府罔顧直涼居民和學生的利益,一直和華社和校方“耍太極”,到最終還是為了商業利益而讓發展商繼續開工。
一些居民更對今日出席的人數顯得相當不滿,他們站著示威的地點對面,也有著超過300人圍觀,可是都只是隔岸觀火。
該示威活動直至下午4時許才和平結束,圍觀居民隨后散去。
“與華小搶地”梁金福指責彭政府
“堂堂一個龐大的州政府,連捐一塊1.1英畝的土地都無能為力,只顧著利益,不愿意賠償,算什么政府?”
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在抗議行動結束后的記者會上,這么指出,並指責州政府由始至終都無意獻出地段給直涼華小。
他在記者會上出示文件說,在發展該地段中的5大股東內,有著馬華民政和巫統高官的代表,有者更是在華社赫赫有名的人物,竟然來和直涼華小搶地。
他舉例,直涼華小原有的地段,原是直涼居民黃暖所有,可是在考量華社的利益后,也把該5英畝的地捐獻出來,如今,只是向州政府要一個1.1英畝的地,加上直涼華小一直努力的申請,卻仍不果。
他說,在2000年,該地段開始被申請去時,直涼華小就已經要求州政府撥出該地段,而當時起,他每一年都在州議會內提出此議案,可是至今仍不受理。
“州政府明知華小和發展商正為該地段糾纏,竟然還在今年2月發出地契,更離譜的是,在7月與發展商作了買賣合同,沒有看到華社的要求,簡直是豈有此理!”
他說,他列出多個州屬州政府因毀約而賠款的事項,而且也列出其他州政府對待學校的“大量”,如同吉蘭丹州政府撥1000英畝地給中華獨中以地養校的例子。
熱心居民為下一代跌傷腳也要抗議
跌傷人士為了華教利益,頂著烈陽,一跛一跛出席抗議活動!
居民潘忠華在受訪時指出,他在前幾天因工作,不小心跌傷,折傷了腿骨。
“我接消息說今日有場為華小爭取場地的活動后,就馬上出來,因為這是直涼人民的事情。”
他指出,他的孩子雖然已經長大,離開了母校,可是直涼華小培育了不少學子,而且也為當地華社貢獻不少,此時是華社為學校做事的時候。
他說,他的6歲孫子明年將入讀直涼華校,所以以后他的孫子就是直涼華校的一份子,他當然有責任去為孫子爭取權益。
應該勇敢站出來*李福裕(居民)
對于今日的出席人數,我感到非常的不滿,直涼的居民如果真的重視華教的利益,就應該敢敢站出來,而不是只是在咖啡店內大吹大擂。
如果在此時候,直涼的市民都因畏懼和害怕受到對付,那么,如果以后直涼華小以后真的沒有草場了,應該埋怨誰?
馬華民政沒現身*林玉梅(家長)
今日出席的只有我們這個几個做做父母的,那么,一直以來為華社出力的馬華和民政以及其他的政党呢?甚至董家協的代表也連影都不見。
在此時期,不再是政党的利益為先,而是以華社的利益為出發點,大家在此時不齊心合力,那應該在何時才應該出力?
政黨領袖鬧失蹤*廖木標(居民)
此活動是透過短訊來流傳的,流傳的速度應該非常的廣泛才是,而何以卻只有家長和行動党的人出席,其他的政党和領袖到里去了?
我們進行抗議的活動,純粹是以華社的利益為出發點,可是為何以前一直堅持要為華教鬥爭的領袖此時“鬧失蹤”。
為學生感到可悲*李官順(居民)
我也是直涼華小的學生,小時候,我們都有草場,學生也可以在校內順利進行體育類的活動,可是如今一切已成過去。
對于今日發展到至今的局面,我實在是感到非常的失望。


九大橫幅聯起來,形成一條長龍。(圖:星洲日報)

請愿地點對面商店有許多路人圍觀。(圖:星洲日報)
梁金福展示有關爭取草場信件,右一陳朝松。(圖:星洲日報)

黃清俊也到來支持,其祖父即昔日獻地給華小的黃暖。(圖:星洲日報)
即使頂著大太陽撐起陽傘,婦女們也出面支持和平請愿,右二林玉梅。(圖:星洲日報)
李福裕沒有孩子就讀華小,也自動自發出來支持。(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彭亨百樂縣直涼轟動消息!一群民眾週三(6日)午大拉橫幅和字報,抗議直涼華小爭取草場遲遲沒有下文!
一行人是下午3時30分,集合在直涼新市鎮發展地段前面(直涼華小校旁)和平請愿,出席人數超過100人。
行動黨直涼區州議員梁金福也帶領一些黨員響應請愿,他批判州政府無力解決草場問題,并指民聯若執政,直涼華小肯定有草場。
大拉橫幅和字報
週三(6日)下午請愿,出席者共準備九條橫幅和逾十張字報,九大橫幅聯起來,形成一條長龍,出席者重覆高喊“華小要草場!”,現場情緒高漲,引起眾多路人在對面商店圍觀。
下午太陽炎熱,但請愿者無懼日曬,一些婦女索性撐起陽傘,有者現場發言支持爭取草場。
以實際行動爭取草場
李福裕表示,爭取草場無關乎政黨或有沒孩子就讀該校的問題,這是全體人民的利益,大家應自動自發出來支持。
“大家不應只在咖啡店發表支持說法,還要自動站出支持請愿,以實際行動協助華小爭取草場。”
林玉梅指出,有了草場,人民子孫才有活動的綠肺空間,大家應該合作支持請愿。
“今日請愿人數不多,可能有些不敢來,或以為是行動黨舉辦的,其實,大家應該不分政黨團結起來。”




梁金福述說來龍去脈‧吁勿放棄爭取草場


梁金福較后召開記者會,說明爭取草場的來龍去脈。
他說,直涼後街旁邊的舊草場已有80年歷史,由於靠近直涼華小,過去該校學生都在舊草場舉辦運動會。
“後來,州政府發展直涼市鎮,舊草場被鏟除,取而代之是郊外另一塊草場(離學校遠),造成學生無法使用。
2002年,董家教爭取校旁舊政府旅舍一帶作為草場,自2001年,我也在幾乎每次在州議會提出有關訴求。”
他表示,大型學校沒有草場并不合理,照理州政府規劃市區發展時,應保留該地給華小開辟草場,但州政府卻罔顧人民利益。
“直涼黃清俊祖父黃暖區區一位人民,過去尚可獻地捐給華小,為何州政府還與一些國陣領袖跟華小爭地?
董家教與州政府商談不獲尊重,州土地局仍在今年2月發出地契給州秘書發展機構,發展商也在7月與買者簽署合約,無視人民要求草場。”
他指出,現在的州政府是霸權和強權政府,他也批評發展商與州政府會談時,還建議征用校旁新村屋地作為草場。
遺憾無法撥1依格辟草場
梁金福遺憾州政府可撥50依格發展市鎮,卻無法撥出1依格開辟草場,希望有良知的黨團人士不要放棄,繼續董家教爭取草場。
“政府可就美景大橋和南北大道等計劃作出賠償,相信也可以賠償給買者,以讓出地段供學校建草場。”
請愿非行動黨召集
另一方面,梁金福也澄清今次請愿非行動黨召集,而是很多民眾致電要求他參與,基于發展商已開工數日,民眾認為不能等,他在檳城時,仍有民眾致電催促他。
此外,行動黨直涼支會主席陳朝松指出,吉蘭丹州政府可獻地1千畝給中華獨中種植養校,彭州政府為何不能撥出1依格給直涼華小建草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