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5, 2008

耗資20萬.不堪沖擊新建木橋變危橋

雙溪鐺木橋橋身凹凸不平,極不安全。

(直涼15日訊)耗資20萬令吉興建的雙溪鐺木橋啟用不及1年,遭河水沖毀,需再獲撥款重建新橋!
百樂公共工程局副主任阿都阿茲米今日乘著河水水位稍退,到該處實地視察,並宣佈該橋已是“命在旦夕”,隨時崩塌,將立告示牌阻止他人繼續使用該條橋。
他指出,由于之前河水高漲,無法調查木橋的情況,今日卻發現木橋的問題非常嚴重,並不再適合使用。
數百村民使用
“如果繼續受到河水的沖擊和木頭的撞擊,木橋隨時坍塌,所以奉勸居民別再使用木橋。”
他指出,若要花一筆款項修理,倒不如花新建木橋更安全實際。
雙溪鐺木橋是直涼上百名小園主必經之橋,也是武吉高林、浦种土展區、前往直涼的路段。該橋前年12月大水災時被水沖毀,小園主在尋求百樂區國會議員拿督依斯邁沙比利求助后,獲得逾20萬令吉撥款進行重建。
雖然在工程期間發生建橋材料被白蟻蛀蝕的情況,可是最終也在今年初建竣並啟用,可是啟用不及1年,木橋就被水沖毀。
直涼村長鄧福樂指出,該木橋每日都有數百人使用,如果該橋不能使用,小園主就必須繞路兜一個大圈。
“橋底的支柱被水沖擊后已搖搖欲墜,而一些支柱更是明顯的東歪西倒,所以必須封路以策安全。”
園主必經路段*李坤(建橋委員會主席)
這條橋在啟用不及1年后就被沖毀,為數百名小園主造成不便。
木橋被沖毀壞,對于小園主非常不便,畢竟這是直涼多名園主必經路段,希望國會議員關注此事,並希望撥款重建一座新橋。
封橋影響居民*蘇秀龍(區會副秘書)
其實除了數百名小園主之外,還有許多居民居住在土展區一帶,出入必定使用木橋,木橋被暫時封閉,相信會為居民帶來麻煩。
木桐撞毀支柱*鄧福樂
其實在之前建木橋前我曾提議,希望可打几個木樁在橋的前端,希望可擋住一些重物,可是他們堅持己見,一直不接納我的意見。
此次木橋毀壞的主要原因,就是被隨著河水沖來的大木桐所沖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