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4, 2008

以20令吉買樹苗‧棗樹種3年果實累累

這顆棗樹枝葉茂密,主人不時修剪。(圖:星洲日報) 棗樹主幹蜿蜒生長,乍看還相當有藝術呢!(圖:星洲日報)
哇!咬下去的蘋果棗,感覺香脆可口、生津解渴。(圖:星洲日報)
果實包上塑料袋,待長成李子大小,果實綠中帶黃,就可以采擷了。(圖:星洲日報)

(彭亨‧直涼)你有看過大棗樹嗎?直涼新村一位村民在家門前種了一顆棗樹,3年後樹大成蔭,結果累累!
這名不願透露名字的村民,指當初是以20令吉買回棗樹的樹苗,沒想到3年後,棗樹已經茁壯成長成一顆大樹,所結的果實也如李子大小。
俗稱蘋果棗
這種棗樹所結的果子,俗稱蘋果棗,因為它的樣子像青蘋果,所以大家都叫蘋果棗,1公斤可賣上7令吉,但市面上少見。
近年,地方上興起種棗樹的風潮,但很多人種的棗樹不會長成很大顆,更別說是結出李子大小的果子了。
一些人種在大花盆,樹木的成長空間更加受到限制,所以,一般鼓勵是種在地面。
該村民家前泥土相當肥沃,因此種下的棗樹不需怎麼施肥,就能健康成長,且樹幹粗大、枝葉伸展。
果實甜中帶酸
村民指出,一般蘋果棗甜度有限,甚至帶有酸味,如果要種出香甜可口的果實,可在樹幹下埋一些魚肚或施以藍肥。
他說,果實包以塑料袋,是要避免被蜜蜂叮咬,但開始結果時,不必急於包果,否則小果會枯死,應等果子稍大時再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