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8, 2008

双溪当木桥随时坍塌 工程局官员警告勿使用 2008/12/16 ●南洋商报

(直凉15日讯)在一场豪雨的洗礼后,双溪当木桥架构已经严重被冲毁,公共工程局官员在今日巡视桥形后正式发出警告,呼吁车辆勿再冒险川驶木桥,而且桥身也会随时坍塌,情况非常危险!
双溪当木桥坐落在直凉园丘,横跨直凉河,拥有数十年历史之久,也是直凉及附近小园主的工作地点,每天有数百位小园主川驶该区工作,所以木桥是主要的来往通道。

桥身呈“S”字形 直凉河水在11月中旬高涨时,一度将木桥冲毁,使到木桥受损,现今桥身更是倾斜,犹如“S”字形般,再加上一些罗里冒险川驶,桥上的木板也出现断裂的现象。
马华百乐区会主席兼直凉村长邓福乐在接获村民的投诉后,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邓福乐为了确保村民安全受到保障,今日再度安排公共工程局官员前往巡视,以确保当局能够更快拨款维修此桥。
工程师阿都阿兹指出,该木桥结构已经严重受损,而且随时会坍塌,所以促请公众勿再行驶该桥,否则发生任何意外时,村民或小园主必须自负后果。
他说,该木桥必需重建,而且以现今的情况看来,只要直凉河水再高涨,河内的树桐冲到桥架,木桥肯定会倒坍。 置告示牌提醒 “我不敢肯定该桥是否能够支撑太久,不过我们只是劝请车辆勿冒险川驶,基于坍塌与否,则视命运决定。
此外,我也建议村委会在该桥安置告示牌,提醒小园主或使用者警惕。”他今日巡视木桥情况后,向记者如此表示。 邓福乐 重型车冒险照驶 马华百乐区会主席邓福乐指出,当局已经在上周发出警告,要求重型罗里勿冒险川驶该桥,但是还有许多固执的罗里司机不愿听取劝告,照驶不误,令人感到遗憾。 他说,罗里司机不应该贪图方便,而不愿绕道而行,以致木桥无法承担重量,使到桥面的木板断裂。 “我们已经向工程局官员反映意愿,而当局也认同增设新桥的看法,不过还是需要时间处理。
同时,我们也希望当局能够在木桥约100尺处设下木桩,阻挡河内的垃圾或树桐冲向木桥,防止加剧桥身受损的程度。” 他指出,该木桥是村民和小园主的必经之路,因此当局应认真及尽速处理此事,免得情况日益严重。 陪同巡视者包括马华百乐区会副秘书苏秀龙、村委杨明、双溪当修桥委员会主席李坤及工程局官员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