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9, 2008

養一家7口.負擔醫藥費女校工孩子沒錢上學

獅子會捐出500令吉,讓黃長發一家應急。

(直涼18日訊)直涼一女校工養活一家7口,為了讓家人可三餐溫飽,奔于疲命,如今為了要負擔受傷癱瘓丈夫的醫藥費,孩子明年的上學費也交不出。
住在直涼吉良花園的黃長發和蘇丁蘭夫婦,育有5名孩子,最大的有15歲,而最小的只有5歲,一家人的生活只依靠在直涼中學當校工的蘇丁蘭支持。
黃長發是在今年初時因工作受傷,傷及脊椎骨,導致下半身癱瘓,已近1年無法行動,過去,為了醫治雙腿,更耗費了不少的儲蓄。
蘇丁蘭說,她的薪水只有微薄的數百令吉,每個月的開銷已讓她喘不過氣來,連兒子明年上學的學費都無法負擔。
她受訪時說,她必須定時帶丈夫去進行治療,而且家中7人的開銷也非常大,所以目前他們連開飯也成問題。
此外,在直涼華文國際獅子會顧問鄧福樂的接洽下,百樂華裔福利官員張夢玲到訪黃長發的家了解情況。
獅子會捐500令吉
張氏受訪時說,經她初步調查,黃長發一家的確非常急需援助,而她將會加緊處理,儘早批准一筆福利金,讓黃長發一家應急。
直涼華文國際獅子會也發揮愛心,看到黃長發的苦況后,馬上撥出一筆500令吉,讓這家人暫時應付難關。
直涼獅子會會長韋天頌指出,他們是從報章看到黃氏一家的苦況,在眾會員同意下,撥出500令吉給黃氏一家。
照顧癱瘓丈夫無法兼職每月靠400令吉過活
蘇丁蘭因要照顧癱瘓的丈夫和另4名年齡年幼的孩子,無法出外兼職打工,一家7口每個月只靠400余令吉過活!
蘇丁蘭說,她希望可以出外打工,問題是家里只有她一名成年人,如無人照顧丈夫和孩子,他根本無法放心。
她說,其丈夫原本預計會在半年內可簡單行動,但如今見了多名醫生,卻沒有好轉的情況。
“据院方消息指,醫生斷定丈夫需一段時間才可以痊癒,而且就算痊癒后,狀況也大不如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