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5, 2008

淡屬4地33人出席面試‧2人超齡交彭馬華定奪

一部份村長人選與遴選委員會及區會領袖合影,前排右3:簡東亮。(圖:星洲日報)
梁進武(左)面試聯增新村村長職位,以取代超齡的黃介楠,右起:黃奕龍、蔡文祥、劉震林及簡東亮。(圖:星洲日報)

(彭亨‧淡馬魯)淡馬魯縣、百樂縣、而連突縣與瓜拉吉撓週日(12月14日)共有33人出席新屆村長面試儀式,其中2位超齡者將交由馬華彭亨州聯委會定奪。
鄧福樂是區會主席獲豁免
2名超齡的村長人選是來自柏冷谷新村的郭松與淡馬魯新村的柯茗結。另1名超齡者即直涼村長鄧福樂,則因為是區會主席而獲得豁免,不受年齡超過65歲的限制。
週日的面試儀式由馬華彭亨州聯委會縣、市議員和村委會主席遴選委員會主席拿督簡東亮主持大局,另外2名委員是黃奕龍和拿督劉震林。
簡東亮:月底之前宣佈
簡東亮在新聞發佈會上
,各支會推薦的人選共42人,出席者33人,包括淡馬魯縣6人、百樂縣16人、而連突16人及瓜拉吉撓4人。
他表示,遴選委員會將把名單呈給州聯委會,由後者呈給州行政議會;然後由州聯委會主席拿督何啟文州行政議員在12月底之前作出宣佈。
淡馬魯縣將選出4位村長、百樂縣和而連突分別8位、瓜拉吉撓及吉道分別1位。
一些新村只有一人應試
原有村長的任期將在12月底屆滿,新任村長的任期則是從2009年至2010年,為期2年。每一個馬華支會可推薦2名人選出席面試,但一些新村只有一人應試。
週日早上前來面試的新面孔包括聯增梁進武、而連突友聯港黃疊山、雙溪仁新村黃詩欽。百樂縣則有明光張玉清、文德里廖兆觀、巴也朗蘇秀龍、吉拉央曹蓮英、金馬揚張麗棠、明加叻梁天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