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8, 2008

26日前須另提呈人選‧6村長候選人不符資格

(彭亨‧關丹)6名村長候選人不符合遴選資格,必須另外提呈人選。
這6名村長候選人各別來自金馬揚新村(2名)、文德里新村(2名)及甘孟新村2名。
此外,林明新村則因為只有1名候選人,而必須另外提呈多一名候選人。
需符合馬華2大條件
根據馬華規定的條例,村長候選人必須符合2大條件即(一)候選人資格(至少3年黨齡、不得超過65歲及必須是永遠黨員),(二)每個村村委會必須至少要有2名候選人。
全彭62個華人新村的村長候選人已經於12月14日,完成面試程序。村長的任期將於12月31日屆滿。
簡東亮:年杪前再進行面試
馬華彭亨州遴選村長縣市議員委員會主席拿督簡東亮表示,有關區會必須在12月26日,另外提呈村長候選人給該委員會。
“委員會將在年杪前進行村長面試。”
房光輝滿意面試程序
與此同時,該委員會秘書拿督房光輝表示,全彭共有62個新村,當中只有4個村委會出現技術上的問題。
們非常滿意這次面試經過,出現技術問題只佔小部份。”
被詢如果候選人及時從普通黨員轉為永久黨員,這是否意味著他們將符合資格問題時,房氏表示,這必須交給州聯委會去討論及決定。
“我們是照章行事,即每個村村委會必須至少要有2名候選人,及候選人必須符合3大條件,3年黨齡、不得超過65歲及必須是永遠黨員。”
縣市議員候選人明年初進行面試
縣、市議員候選人面試將於明年初進行!
簡東亮是受詢縣、市議員候選何時進行面試問題時,如此表示。
提到縣、市議員的任期將於12月杪屆滿,他表示,預料州行政議會將討論縣、市議員的任期。

沒有留言: